时音

【叶周】因为喜欢前辈呀 (1)

#应该算是续文   前文走  沿用了一点之前的私设,会标注

#就只是想吃糖而已,可能会ooc

#感觉还没有走到正式的恋爱,路好长看不到头……

#如果出现了对其他选手的评价一定都不是黑!我是爱他们的!



1.

国家队集训中心。

周泽楷终于明白了叶修那句“我们很快就能再见面”的意思。看到那个人从会议室的外头走进来,他仿佛听到了自己心里烟花绽开的声音。

……真是,太惊喜了。

“说好的退役呢?”张新杰推推眼镜,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就是。说好的退役呢?但是看到他站在这里,周泽楷却觉得,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

前辈没有离开,这个前辈打拼了十年闪耀了十年的舞台上,叶修还在。

几乎都是在叶修的摧残中茁壮成长的各职业选手纷纷表示了对叶修退役又出现的嗤之以鼻,拷完资料一个个都去寻找宿舍了。

国家队的宿舍是双人间,设置在集训中心三楼,二楼是会议室与训练室,餐厅在一层,不大的集训中心五脏俱全,很好地解决了选手们的生活训练两大问题。

关于宿舍的分配,叶领队大手一挥:自行解决。于是仅有的两个妹子毫无争议地一间,蓝雨战队剑与诅咒一间,霸图战队双张一间,王杰希与肖时钦自发一间并已经讨论起了韩国选手常用的战术结构,方锐并不想和原队长那个烟枪一间于是迅速地锁定了需要一点下限的李轩,孙翔在队长与唐昊之间纠结了一会儿,心想队长虽然也很好但是他和同期的唐昊明显更合得来而且如果他选择了队长唐昊就很悲惨地要和叶修一间那实在是太残忍了队长那么可爱就算是叶修也一定不会舍得欺负的所以还是让队长去和叶修睡吧于是他抛弃了队长选择了唐昊,最后周泽楷很无辜地被剩了下来,和备受嫌弃的叶领队一间。

周泽楷拖着行李跟着叶修走进了第一间宿舍,心里还有点不太敢相信。他暗暗地掐了自己一下,然后疼得一个哆嗦,差点把行李箱给摔了。

真的不是梦啊。

国家队,代表国家出战,这一次站在他身边的人,是前辈。

“小周怎么样?想不想哥啊?”门一关叶修就伸出了罪恶的双手,可怜周泽楷刚把行李放下坐到床上,就被叶修按住照着头一通猛揉,刚攒起来的一点小感动瞬间就破灭了。

“竟敢说哥没梳头,可以啊小伙子胆儿很肥嘛。”(*[情])

揉乱了周泽楷的头发叶修又开始捏他的脸,不过这次没有太过分,轻轻捏了一下就松手了。周泽楷伸手扒了两下乱成一团的头发,想了许久,有些委屈:“不知道集训。”

“哥手上握着一手情报,正准备大发慈悲给你透露呢,让你接起电话就嘲讽哥,真是没看出来啊,扮猪吃虎呢?”叶修一身休闲T恤短裤穿得吊儿郎当,配上凶神恶煞的表情,活脱脱一个地痞流氓。周泽楷抬头看着他,忽然笑了出来。

“嗯,很想前辈。”

 

2.

在正式开始集训之前,国家竞技总局请了一个制作团队给国家队的队员们拍宣传片。

国家队队服是极其普通的黑白红三色运动服,这群网瘾青年穿起来一个个跟高中生一样,站在台上按着制作团队的指导摆pose念台词。

都是全明星的选手,单说每年的战队宣传片他们都拍过不少,不至于连这么个简单的片子都拍不好。但不用拍摄的叶领队就是能叼着烟坐在摄像机边,对他手下这些选手指指点点,这个pose不行那个不够霸气,鸡蛋里都挑出骨头来。

“叶修你这个老家伙烦死了!有能耐你自己来拍啊!”连黄少天都受不了那个只会嘴炮的家伙了。

“我也想啊,我这不是被踢出队员群体了吗?”叶修甩着一条大尾巴笑得无所畏惧。

穿着队服拍摄还不是最惨烈的,制作方拖出了几箱道具服,想让选手们再拍一组cos自己角色的宣传片。这些道具服都是联盟提供的,想借这个机会露露脸,如果评价好的话就开放定制投入市场售卖。

忽略道具服的繁复,各选手对这种拍摄还是非常感兴趣的。毕竟都是自己爱了许多年的角色,就连孙翔对战斗法师和现在为他使用的一叶之秋也是非常喜欢的。

叶修翘着二郎腿,给予了每一名满怀期待从试衣间出来的选手们一通暴击。

“喻文州你热不热啊?我觉得你这身可以横行西伯利亚了——哎我说你那指甲比手指还长吧?握法杖的时候不会把自己的手戳穿吗?”

“王大眼儿你靴子里面那是丝袜吗?你帽檐再压低一点,对,这样你的大小眼就看不出来了。”

“少天……看不出来你胸挺大的啊?”

除了两位姑娘,唯一幸免的就是周泽楷了。

不得不说,联盟一哥的身材真的能把再普通不过的风衣礼帽穿出冷酷杀手的范儿。叶修甚至都不搁二郎腿了,站起来绕着周泽楷走了三圈,然后他终于沉思着开了口:“小周你别害羞,眼神再犀利点。”

接受来自各种奇形怪状的观众的注目礼就已经让周泽楷很拘束了,这时候哪里还摆得出犀利的眼神来,他微红着脸,可怜巴巴地看着叶修。

“那个,可以开拍了吗?”摄影师无比尴尬地问道。

 

配给周泽楷的动作很简单,就是拔枪射击,最后一吹枪口的硝烟。但就这么简单一组动作,愣是把现场一干异性工作人员迷得不知今夕何夕。

周泽楷虽然脸皮薄,不喜欢这种场合,但敬业程度是一等一的好。摄影师指导了两次就已经能很好地完成任务了。拍摄完毕的周泽楷转身就要往更衣室逃。

“小周!周队!”楚云秀第一个拽住了他,举起相机凑过来,“来拍个照!”

“还有我还有我!”苏沐橙也来凑热闹,扛着道具手炮就挤进了镜头里。

“啊……小周你怎么这么好看!”冲着照片摆了好一会儿花痴脸的楚云秀迅速地打开了微博,一面急不可耐地问道,“小周介意我发微博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又准备跑路。

“周队!”顿时其他的工作人员也凑了过来,满脸期待地看着他。

周泽楷心软好说话是出了名的,再加上围过来的都是姑娘们,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于是这一个接一个,简直就像是粉丝见面会一样,一圈拍下来,台上倒数第三位的孙翔都已经下场了。

“周队看这里!再来一张!”苏沐橙笑眯眯地喊了一声。脸都已经笑僵了的周泽楷循声回头,被苏沐橙抓拍到了一张极其无辜迷茫的表情。苏沐橙满意地点点头,周泽楷正松了一口气,又听到她说:“叶修,你不来拍一张吗?”

前辈?周泽楷看过去,见叶修拍拍屁股站起来:“行啊。”

叶修是个不常拍照的人,拍的最多的也不过就是证件照。周泽楷虽然广告拍了一连串,但要他自己想一个pose并摆出来,那简直比让他在面对记者时说出超过十句话还要难。所以最后苏沐橙手机摆了半天,拍出一张两个人并肩站着要笑不笑一脸麻木的照片。

苏沐橙:“……”

负责看管道具的姑娘站在一旁忍笑忍得快要抽了,忽然想起什么,说:“道具箱里好像还有一把伞。”

苏沐橙飞快跑过去,果然抽出了一把照着千机伞的模样制作的油纸伞来。她把伞交给叶修,说:“不如你们就摆个交战的pose吧。”

叶修把伞撑开又收回几次,确认了这伞只能远观不可战斗,顺便打消了买这种不靠谱的周边的念头,然后把伞架成了出剑的姿势:“来吧枪王!”

周泽楷笑起来,双枪从风衣两边的枪套里抽出来,好像面对赛场上的君莫笑一样,面容肃穆地瞄准了叶修。

“棒极了!”苏沐橙连拍十几张,赞不绝口。

“好了好了,不玩了。”叶修把伞还给道具组,顺口问道,“怎么连千机伞也带过来了?”

“因为也有你的镜头啊。”楚云秀翻开台本,指到了最后一页,“不过上面写着不用你露脸,你只要撑把伞坐在椅子上就好了,到时候阴影会把你的脸全部覆盖。”

叶修:“……”谁写的台本有本事竞技场见!

 

夜里周泽楷坐在床上,一面接收苏沐橙发来的图片一面顺手翻了一下微博,楚云秀的微博已经被转疯了,苏沐橙不仅转发了楚云秀的微博,还另外发了微博专门晒了一张他和叶修的合照。他看着照片里自己一脸故意做出来的杀气,再看穿着国家队队服的前辈,一派从容慵懒,瞬间感觉自己从气势上就被秒杀了。

正好叶修从浴室出来,周泽楷抬起头,见那人依旧是一副闲适的表情。他想叶修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或许是因为一直站在顶点,所以没有什么值得他放在心上的东西,所以即使身处最低谷面对来自各方的污蔑责难也能泰然处之。周泽楷低下头,点了转发微博,停留在编辑页面,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合适。

“在看什么呢?”叶修问道。

“微博,照片。”

“今天的照片?我看看。”叶修凑过来,周泽楷赶紧退出转发编辑页面,把照片放大了给叶修看。

“嗯不错,小周就是好看。”叶修点着头,“我也好看。”

周泽楷只笑,然后在叶修离开以后点击转发。

@周泽楷v:前辈好看。//@苏沐橙v:领队vs枪王![图片]

叶修回到床上摸出了自己手机,看到了QQ上苏沐橙发给他的照片,不仅包括了他和周泽楷的证件尬照,还包括了苏沐橙抓拍的周泽楷单人照。于是叶修打开了手机上自从下载之后就一直关在冷宫的微博。

@叶修v:福利不谢。[周泽楷回眸.jpg]//@周泽楷v:前辈好看。//@苏沐橙v:领队vs枪王![图片]

此条微博点赞数一分钟破万。

 

3.

因为张新杰的存在,国家队集训的作息非常规律。早上9点准时开始训练,午饭加午休时间一个小时,下午六点准时结束。晚上是自由活动的时间,各选手或者观看录像,或者拉帮结派地PK,或者在网游中和领队对着抢boss。领队大大确实是没有带账号卡的,但他早已经委托了苏沐橙帮他带些兴欣那边用不上的马甲号过来,所以每天晚上叶领队换着小号帮兴欣抢boss,就连同在训练室的其他队员们有时都分不清他到底翻的是哪个小号的牌子。

后来大伙儿也不PK了,一个个晚上都开着大号去抢兴欣的BOSS了。

“我靠你们还有没有人性了?一个个是不是都想加训?”叶修就差要掀桌子了。

这群不听话的队员们抢boss就算了,还统一了就只跟兴欣抢,蓝雨微草雷霆烟雨虚空呼啸,你见过这么多豪门公会联手抢boss平分材料的吗?脑子糊了啊!!

“学学人家霸图啊!!看看人家张新杰啊!!坐收多少材料!!”叶修痛心疾首,一面还得应付着一叶之秋直挑上来的豪龙破军。

“孙翔。”周泽楷忽然喊了一声。

“啊?”孙翔忙怼叶修,半天才应了一句。

“配合训练,来。”

“啊?下午不是练过了吗?”

“不够。”周泽楷一脸认真,“再来。”

“……”

孙翔不情不愿地被拖走了,boss也被抢走了,叶修十分愤怒,因为他发现即使是没有故意和他对着干的霸图也派了张佳乐来捣乱。

“张佳乐喻文州肖时钦!敢不敢来竞技场!”

“为什么要去竞技场?我认为这里PK就很好。”喻文州挡着身后跃跃欲试的夜雨声烦微笑。

“你有账号吗?我不打修正场。”张佳乐说着从树梢跳过还丢了两颗闪光弹下来。

“领队,西部荒野boss刷新了,你来不来啊?不来我们roll点决定boss归属了。”肖时钦愉快地说。

叶修:“……”

“今晚全部加训!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肖时钦唐昊一组,云秀大眼小周孙翔张新杰一组!团队训练!!”

“9点47分了,该洗漱了。”张新杰已经退出了游戏正在关闭电脑。

“方锐大大,顶上!”

“啊训练室怎么这么冷,好困哦睡太晚皮肤会变差,我也要去休息了。”楚云秀望了望天花板也退出了游戏。

“张新杰你今晚别锁门了啊我现在就跟你走!”张佳乐飞快地拔账号卡关机。

“十分钟,我在指导英杰和一帆切磋。”王杰希头也不回。

“是吗真巧,这边瀚文和小别也刚开了切磋。”喻文州闻言轻笑。

“瀚文干他干他干他!连突刺上挑接仙人指路啊!落英式啊!!幻影无形剑开起来啊!!”黄少天已经叫得不亦乐乎。

孙翔:“……队长我们还打配合训练吗?”

周泽楷眨眨眼无辜地看向叶修。

叶修也看过来:“小周你账号卡方便借我吗,我要单挑这群混账。”

 

叶领队最后还是没借成枪王的账号卡,他身旁已经准备离开的苏沐橙丢了张账号卡过来,笑说:“早让你带在身上了。”叶修不用拿起都已经认了出来,那是他留在兴欣的“君莫笑”的账号卡。

于是叶领队桌子一拍账号卡一插,操起千机伞把手下一干队员翻来覆去虐了一个小时。

叶领队此人极其奸诈,他并不和这群神级账号打到分出胜负,只要他占了点优势把对方一通暴打之后转身就退出竞技场,还振振有词:“你们这群黄金选手车轮战我一个老得都退役了的,好意思吗?”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是你自己主动要PK的好吗!

把不服的都暴打过一顿了,叶修终于揉揉手指准备睡觉去了。

一直没得到机会和领队PK的周泽楷等到人都走光了眼巴巴地看着他。

“你也想来?”叶修一惊。

嗯。周泽楷眼睛发亮地看着他,可是一看叶修已经面露疲惫,又觉得不太忍心。于是周泽楷摇摇头:“下次吧。”

“你要是不怕我只有百分之六十的水平的话,可以试试。”叶修说。君莫笑这会儿还在竞技场外站着,PK倒是方便,不过如果只说这一句的话那就不是叶修了。下一句他就蹦出来:“这样都把你打败了的话会挺难受的吧?”

周泽楷默然半晌,拔了账号卡,说:“不想胜之不武。”

叶修凉嗖嗖地看了他一眼,心想这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怕用神枪手切磋输给他瞎抽到的职业会没信心的单纯善良的枪王小哥哥了。(*[愫]

“那走吧我们也睡觉去。”叶修关机关灯关门一气呵成,走着走着忽然想到什么,说,“对了你还欠我几只boss吧?”(*[意]

周泽楷眨眼:“几只?”

“不是几只?”

“是几只?”

“就是几只。”

“一只。”

“不是吧你们轮回输都输了两盘至少两只。”

“两只,不能再多。”

“行啊明晚那群混账再来抢我boss你可得发挥你的枪王之力把他们全部轰回去。没抢到的boss可不算。”

“……”

于是这一整个晚上周泽楷都在反思为什么会轻易相信叶修说的任何一句话。

 

第二天晚上训练室异常地热闹。

“沐橙,虚空。”

“方锐大大,连个王杰希都挡不住你怎么保住你兴欣一哥的位置啊?”

“肖时钦我跟你说你这么布阵是没有用的,等会看我教你做人。”

“二乐你还有多少蓝啊?这么玩够不够啊。”

“小周,黄少天和喻文州就交给你了!”

……等等??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到了周泽楷的身上。而当事人只要一投身游戏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完全不理会外界的一切压根没注意到那一双双如狼似虎的眼睛。

“周泽楷你怎么回事啊!叶修抢你冠军你还帮他抢Boss你们轮回脑子坏掉了吗?”黄少天发起了文字泡攻击。

“赌注,输了。”周泽楷难得地抽空回了四个字,一枪穿云枪管里的子弹暴风一样喷射出去,在与黄少天对战的同时还连续打断了几次索克萨尔的技能吟唱。

“我靠队长你和叶修赌了什么?”差点冲出去的孙翔战矛插在地上,这会儿完全不知道是该冲上去怼叶修还是帮自家队长打蓝雨那帮子剑客。

“……嗯,总决赛,两只boss。”大半天周泽楷才挤出这几个字来。

“就是说只要boss是兴欣的,叶修随便怼是吗?”肖时钦敏锐地抓住了重点。

那还等什么?孙翔操起战矛就去给自家受压迫的队长报仇去了。

各家队员一合计,boss也不抢了,决定先把领队干掉比较重要。

“小周!!护驾!!”叶修一边往兴欣的人群里逃一面大喊。

“喂喂喂你只说让人帮你抢boss的啊!”张佳乐趁着刚才的空当喝了几瓶蓝药,顿时又精神抖擞地投入了战斗,各种手雷爆蛋生生在人群里炸出一条路。

但是当事人却并没有这样的觉悟。周泽楷果然转身就投入了这边的战场,尽管避开了一叶之秋,对其他的队员也没有痛下杀手,但是枪王的策应不是假的,即使伤害不高,连续的攻击和技能效果也让众人不得不留心防御,再加上还有个眼尖不会放过任何机会的叶修,分分钟打乱所有人的节奏。

这会儿是夏休期,各战队的队员也基本都放假回家去了,网游里真正职业选手比较充足的公会就只有兴欣,就连回了家的乔一帆也都在家里加入了战斗。这会儿兴欣的夺冠阵容再加个枪王,就是各家职业选手联合起来也没能占到什么便宜。

“哇周泽楷你看清楚啊!叶修那黑心的家伙摆明了利用你啊!!你不要中了他的计!!”黄少天一面在人群里上蹿下跳寻找机会一面喋喋不休地劝道。

嗯……

周泽楷奋战许久,给叶修挡了不知道多少攻击,打断了一万个技能,似乎根本就没受到各种文字语音干扰。最终boss花落兴欣,周泽楷终于在公屏上发了一句话:“愿赌服输,不要欺负前辈。”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狂笑,“还有谁不服!竞技场来啊!”

众:小周你擦亮眼睛看清楚到底是谁在欺负谁好吗。

“没人来我可睡觉去了啊。”叶修得意洋洋地扫了一圈周围芝麻和瓜都没捡到的队员们,潇洒地拔卡关机走人,顺便还带走了即将成为众矢之的的周泽楷。

“小周你真是太可爱了!”走廊上,叶修热情地给了周泽楷一个拥抱。

尽管只是抱了一下就松手了,周泽楷却依旧红了脸。

嗯……因为,喜欢前辈呀。



>> (2)


评论(7)
热度(59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