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音

【叶周】Yes , your highness. (上)

#纯属娱乐,bug如山。不要在意细节。




炎炎夏日,万里无云。

S市某小区别墅内,一间保持着27℃宜人温度的房间里,眉目俊朗的小哥哥坐在背对着电脑桌的老板椅上,目瞪口呆地望着面前凭空出现的不明生物,整个人处于只要敲一榔头就会碎成粉末的石化状态。

电脑桌上的液晶屏幕还在停留在竞技场胜利的标志上。交叉的刀剑,飞扬的机械羽翼,金属的质地外观,加上硕大的“荣耀”二字,十足的气派。

而站在石化小哥哥周泽楷面前的生物比胜利的标志还要气派。

这生物长着人的模样。

客观来说,轮廓五官还很好看,就是有点不大客气。

红白的运动外套吊儿郎当地披在身上,一头近似杀马特洗剪吹的不知道多久没洗过的短发,一脚蹬在周泽楷双腿中间的椅子上,目光是睥睨天下的慵懒。他的嘴里吊着一根看不出牌子的已经快燃到末尾的烟,火光在似乎随时会落下的灰烬中一闪一闪。

这人——姑且算是人,尽管一般意义上的人并不会凭空出现在别人的房间里——开场白也十分劲爆。

“你他娘就是老子的Master吗?”

我不是,我没有。

还没有从石化状态中复原的小哥哥周泽楷想。

不是也得是,这整个房间再找不出其他人了。别说其他人,连只小强都没有。

叶修凑过去,口中吐出的烟圈熏了周泽楷一脸。

“咦,长得还挺好看。叫什么?”

“……周泽楷。”

“周泽楷。”叶修重复了一遍,退回两个身位格,抽了口烟。透过缭绕的烟雾,周泽楷看到他的唇形微动:“今年几岁了?”

“……17.”

“未成年啊,啧。”

叶修百无聊赖地又吐了两个烟圈,把烟掐在垃圾桶里,往周泽楷的床上一坐。柔软的床铺让他不自觉地身子下滑,滑着滑着就躺在了周泽楷的枕头上。

鼻间被床单暴晒过后的阳光的味道充盈,叶修瞥了眼身下干净的银灰色三件套,心想这小哥哥还挺讲卫生,房间也干净得很,不像他以前见过的那些袜子堆积成山的抠脚大汉们的,那可真是……一言难尽。

不请自来还糟蹋床单枕头的行为终于激怒了守序善良唯一不可让步的只有床的小哥哥周泽楷,周泽楷愤怒地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问:“你是谁?”

在周泽楷心里,他是气势汹汹凶神恶煞的。而在叶修眼里,这桃花眼的少年杀伤力根本就是负数,这似嗔非嗔的眼神反而像是一片指甲在他瘙痒的心上轻轻抓挠。

入场时的粗犷不知不觉地收了起来,叶修双臂垫着后脑躺在周泽楷舒适的大床上,一点也不膈应地仰视周泽楷。

“我是荣耀之神叶修,你是我的Master,我是你的Servant。”

简短的三句话在周泽楷脑中盘起了蚊香。

Master,Servant,荣耀之神。

每个词他都认识,每个词他都不认识。

从这三句话里,周泽楷唯一得到的信息是这个侵占了他的床的混蛋,名字叫叶修。

“叶修。”周泽楷说。

“嗯?”

“给我把床单,洗干净!!”

 

荣耀之神接受到的来自Master的第一个命令,是洗床单。

不止床单,还有枕套和他自己。

“这个莲蓬头,真是用不惯。”叶修擦着头发抱怨道。

哦。

周泽楷心里应了一句,手上眼里都还锁在屏幕上的竞技中。

棋逢对手,周泽楷这次排到的不再是一分钟就能打败的菜,而是上赛季的冠军队长,传闻中可以以一打百(npc)的魔术师,王不留行。

眼看着落入下风就要被一波带走,周泽楷双手离开键盘放弃挣扎,却见毛巾还盖在头上的叶修接过了他的键鼠,几番操作打回了劣势,视角晃动中,“荣耀”二字毫不吝啬地蹦了出来,周泽楷再一次目瞪口呆,仿佛跟踪摄像头一样目光跟向漫不经心的已经直起身来继续擦头发的叶修。

“对面这家伙,挺有两把刷子。”叶修说。

周泽楷愣愣地抬手指着倒在地上的王不留行尸体以及掉落在一旁的武器,说:“是扫把。一把。”

叶修诧异地回过头,抬手摸了摸周泽楷的额头。

这孩子,不是烧傻了吧?

下一秒,他就被猛地站起来后比他还高出一两公分的周泽楷殷切地握住了手:“教我,好不好?”

叶修抽回手,冷漠地抬起下巴:“你以为我来干嘛的。”

周泽楷开心地一把抱住他,对自己最神圣不可侵犯的财产做出了让步:“我的床,给你睡!”

 

荣耀之神叶修,依靠自己无与伦比的荣耀实力,换回了一张床。的限期使用权。

某种程度上来说,比起其他游手好闲骗吃骗喝的Servant,他也算是十分自食其力了。

“可是,你为什么会找到我呢?”周泽楷不解。

“不是我找到你,是你召唤了我。”叶修大喇喇地靠躺在周泽楷的床上,拇指食指间夹着暗绿的樱桃柄,仔细观察了一眼最后一只悬在眼前的红得发紫的樱桃,然后咬进嘴里,没两三秒,一个干干净净的樱桃核从他口中直入垃圾篓。

“召唤?”

叶修叼着樱桃柄,说:“你是不是想打比赛。”

周泽楷点点头:“是。”可是妈妈不让。

“你是不是在胜利之后食指碰了一下嘴唇?”

周泽楷:“……”是……吗?

叶修:“我就这样被你召唤出来了。”

原来这么随便的吗?!

叶修一跃而起,走到周泽楷身边,屈身凑到周泽楷面前,曲指弹了一下他的额头,说:“少年,哥看你天资聪颖骨骼清奇,是万中无一的荣耀奇才。既然你这么诚心诚意地祈求了,哥就大发慈悲,带你拿个冠军。怎么样,感不感动?”

感动,可他进不了职业战队。

周泽楷低下头,郁闷地想。

“怎么了哭丧着脸的?”叶修戳了戳周泽楷的脸问。

“战队……进不了。”

“为啥?”

“妈妈,不签字。”

叶修大手一挥:“简单,我去给你说。”

 

周泽楷星星眼在房里等了十分钟,听到了楼下乒铃乓啷的摔门的声音。

叶修灰头土脸地从窗户里钻了进来。

“不可理喻!”叶修愤怒道,“她竟然说我堂堂荣耀之神是骗子!”

“……”

说实话,这模样,这口气,是挺像的。

周泽楷默默在心里想。

“靠你也觉得哥是骗子?”叶修怒视。

周泽楷赶紧摇头。

能残血反杀王不留行,就算是骗子他也信。

叶修在周泽楷头上用力地揉了一把,把他头发揉得一团乱:“等着,哥一定给你弄个冠军回来。”

 

周泽楷小哥哥继续过着吃了睡的暑假生活。

小哥哥开学大二,是S市重点大学计算机系的学生。正因为如此,周妈妈才怎么都不同意儿子辍学去打游戏。一个品学兼优的小神童,毕业以后无论是继续深造也好,进入社会寻找工作也好,随随便便都是好大学大公司,哪个都比打游戏靠谱。

白天周泽楷吃饭看剧打游戏,夜里叶修登着他的号给他刷记录冲排名。

很快,周泽楷收到了各大俱乐部伸来的橄榄枝。

周泽楷接到第三个自称是某俱乐部经理打来的电话时有些懵。

叶修在清单上给他勾勾划划。

“神奇?不去。无极?不去。皇风?嗯……再看看吧,我建议你等等轮回,毕竟离了S市你的亲亲母上大人又要以为你会被人贩子拐跑。”

周泽楷满眼崇拜地看着叶修。

叶修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看什么看,你以前没好好打过活动吧?”

周泽楷摇摇头。

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他每天到了十一点半自动就下线睡觉了,没有足够的时间投入在游戏上,每次活动自然很难冲到好名次。更何况周泽楷本身就对竞技场更感兴趣,虽然并没有俱乐部会守在竞技场看胜率挖人。

叶修给周泽楷加的就是轮回公会,看过一圈各大俱乐部,轮回最适合周泽楷。一来轮回的王牌账号就是周泽楷习惯使用的神枪手,二来轮回正好在S市,资源、信誉对S市本地家庭的周家来说都是最好最可靠的。

“那个。”周泽楷忽然想起什么。

“怎么?”

“荣耀之神,也看剧吗?”

“不然呢,经年累月的,靠照镜子度日吗?”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周泽楷问:“看什么?”

“什么都看。前段时间重温了《亮剑》,最近《fate》系列更新了,多看了几集Saber。”

荣耀之神好潮哦。

周泽楷忽然觉得自己知道荣耀之神的开场白是怎么来的了。

虽然他还是不太明白荣耀之神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嘛无所谓了,反正也不会吃了他。

 

三天以后,轮回俱乐部经理主动联系周泽楷,邀请周泽楷至轮回总部参观切磋。

又两日以后,轮回俱乐部经理携战队主力牧师方明华亲自登门拜访。

周泽楷被母上大人叫下楼的时候还有些回不过神来。

轮回俱乐部,真的来了。

“侬想去打游戏伐啦?”周母表情复杂。

周泽楷点头如捣蒜。

轮回俱乐部当即掏出一份价值一百万的合同,合约期一年,现场买人。

周泽楷送客,回房,抱着合同整个人处于神游天外的状态。

叶修翘着腿躺在周泽楷床上啃苹果,见周泽楷手里的合同“哟”了一声,问:“成了?”

周泽楷飞扑过去,整个人压在叶修身上,眼睛笑成了两弯月牙。

“我是职业选手了!”

 

夏休期过半,周泽楷拖着一个箱子和一个叶修住进了轮回俱乐部。

让周泽楷始料未及的是,俱乐部交给他的账号,是轮回的王牌,一枪穿云。同时交给他的,还有轮回队长的职位。

周泽楷呆呆地望向一旁爬墙隐身无所不能此刻正在轮回俱乐部训练室的每台电脑前这里点点那里戳戳的荣耀之神叶修。

叶修并没有接收到他求助的眼神。

方明华把账号卡放在了周泽楷手中,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小周,轮回的未来就交给你了。”

然后方明华给周泽楷介绍轮回本赛季的新阵容。整一个夏休期,轮回的队员除了方明华几乎换了个遍。

孙翔,江波涛,杜明,吴启。

轮回志在夺冠的新阵容。

周泽楷懵懵地和队友们打过招呼,在摸到电脑之后很快地进入了训练状态。

周泽楷训练的时候叶修就坐在他椅子扶手上旁观,不能抽烟只好叼周泽楷的头发,这里搓一口那里抿几根,没个消停。好在周泽楷专注的时候并不会在意这些细微的骚扰,其他人无意瞄到,也不过是好奇周泽楷究竟翘了几根呆毛而已。

晚餐之后,周泽楷溜回了宿舍。

轮回俱乐部给每名正式的职业选手都配备了独立宿舍,周泽楷躺在床上,仰头看着自己手中一枪穿云的账号卡。

好像做梦一样。

敲门声响起,周泽楷本以为是从晚餐时就消失了踪影的叶修,却忽然想起来叶修进他的房间从来不走门。

周泽楷起身打开了房门。

门外空无一人。

恶作剧?周泽楷狐疑地合上门,一转头,被面前站着的男子吓得往后一跳贴在了门上。

“你好。”面前的斯文男子扶了扶眼镜,向他伸出手,“我是肖时钦。”

是人是鬼?周泽楷伸出手的时候心里想。但良好的教养支使下这样的话并不会被周泽楷说出口,他只是扯了扯嘴角笑了一下,肖时钦却似乎看出来了他的疑问。

“我和叶神是同类。”肖时钦说。

“叶修?”周泽楷问。

“是的。”肖时钦点头。

可叶修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人是鬼呀。周泽楷心想。

肖时钦看了垂着眼的周泽楷一会儿,忽然福至心灵地问道:“叶神是怎么介绍自己的?”

“荣耀之神,Servant。”周泽楷说。

肖时钦:“……”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

肖时钦:“我们……是……”他为什么要说他和叶修是同类,真是太丢人了!

 

肖时钦与叶修是天上的居民。

这一类居民曾被地上的人们亲切地称为神仙,但其实他们除了不用吃饭不用睡觉长生不老还拥有看不见摸不着的神力可以开很多后门以外,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比如很早就沉迷游戏逃离天界染一身烟火气的天君长子叶修。

比如嫌天界太过枯燥一不小心被叶修拉下水的天相星君肖时钦。

比如表面温文尔雅实则好奇心旺盛又一肚子坏水的司命星君喻文州。

比如本想做个大夫却被游戏毁了青春的半强迫症患者天机星君张新杰。

叶修叼着烟出现在窗台的时候肖时钦正给周泽楷解释完他们四个网瘾神仙合计出的新的游戏规则,简单地说就是各辅佐一人参加本赛季的荣耀职业联赛,获得冠军者胜出。

肖时钦面无表情地说:“荣耀之神是叶神自封的。至于Servant……”

周泽楷抬头看向闲适地坐在窗台上抽烟的叶修。

肖时钦回过头,说:“叶神,你以后少看点日漫。”

“日漫可以陶冶情操,和法式礼仪一样。”叶修不甚在意,他轻盈地跳下,走到周泽楷面前,夹着烟的左手撇在一旁,右手托起了周泽楷的手,单膝跪地,轻吻周泽楷的手背。

“Master,您对我有什么吩咐吗?”叶修深情款款地说。

周泽楷触电般地收回手红了脸,肖时钦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想自戳双目。

叶修站起来,深深吸了一口烟,对肖时钦说:“爸爸烟都买回来了,你还没讲到正事?”

肖时钦这才想起来他此行的目的是什么。

肖时钦礼貌地与周泽楷再次握手:“僕は孙翔のServantで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肖时钦。

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肖时钦想给自己一耳光回档重来。

 

剩下两名网瘾神仙去哪儿了呢?

周泽楷好奇地问叶修。

“张新杰好像在Q市吧,鱼精跟着你那天没打过的王不留行。”

叶修一面调下午的训练录像一面随口说着:“去年我们单挑决胜负的时候文州就弃赛去B市勾搭王不留行了,手残的悲哀。”

“单挑,谁赢了?”周泽楷问。

叶修垂眸瞥他一眼,一个爆栗弹在他脑门。

“当然是本荣耀之神,这还用问!”

 


tbc.



评论(10)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