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音

【叶周】默

“叶神退役了!”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餐厅里顿时沸腾了,大伙儿都凑到那位拿着杂志的练习生边上,指着封面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还留在原位的,竟然只剩下队长周泽楷一个人。

“叶神竟然退役了。”副队长江波涛端了餐盘过来坐到了周泽楷对面,也是感慨了一句。

“嗯。”周泽楷说。

“真是没想到,上次和嘉世比赛他是还那么生猛,就连他们输掉的团队赛他的打法都还是挑不出错,这一点小周你应该最有发言权了。”江波涛继续说着,对于队长看似冷淡的回应也完全没有放在心上。轮回上下都已经习惯了这个队长的沉默寡言,但是大家都知道,虽然队长不爱说话,但别人说的话,他都是有认真听的。

“……是啊。”半晌,周泽楷才回了一句。

他的确最有发言权,上一场比赛,擂台赛他凭借后上场百分之二十五的生命优势最后击败了叶秋自己也只剩下百分之八的生命,团队赛,也是他一个人拖走了叶秋,加上远程火力支援队友把嘉世其他人干掉,再反身集火叶秋才拿下的比赛。和叶秋的对战每一帧都还历历在目,那个人……一如既往的强啊, 要不是还有牧师的支援,他一定会成为团队赛里第一个黑白的人。

但是他们的BOX–1战术能执行得那么顺利,和嘉世本身也脱不开干系,叶秋,很显然是被团队孤立了。

但是这些周泽楷也没有说。嘉世战队内部的事情,他一个外人,看到的也未必就是真的,只是针对嘉世,他首先都会执行这样的打法,这个赛季以来,战无不胜。

那个人,是真的被战队排斥了吧?周泽楷回想起上一次比赛结束后在备战室外看到叼着烟要出去抽的叶秋前辈,身高比他差上几公分的人还拍拍他的肩,对他笑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呀小周。”虽然只是调侃的话,但那人的样子,好像什么都不在意,什么都压不倒他一样。

就这么……退役了?

训练结束以后,周泽楷回到了房间,登录了QQ,职业选手群的图标跳个不停,信息已经超过了999。叶秋退役也算是圈子里的大新闻了,从早上开始就有人在讨论,光是@叶秋的信息就刷了好几个屏幕,不过一眼看上去全是黄少天发的。

叶秋没有出现。周泽楷从头看到尾,一句叶秋的回复都没有看到,他拉下群成员列表,叶秋还在,但是头像始终是灰的。周泽楷看着那个头像发着呆,等他回过神来,已经点开了私聊窗口。

其实很想问一句的,但是……会唐突了吧?

毕竟……

他又关掉了聊天窗口。

叶秋,一叶之秋,他初入荣耀就听说过这个站在荣耀顶端的人,早期他甚至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一叶之秋的比赛和打法,虽然他的职业是神枪手,是与一叶之秋近战战斗法师完全不同的远程职业,但是叶秋的意识与战术,无一不让他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都只是看着他的背影而已,直到他进入轮回,有了和他直接对战的机会,站到了与他同样的水平线上。

那个人,在赛场上是真的很难缠啊。

虽然做足了准备,每次面对他的时候都没办法做到足够的自信。那个人,是不得不拿出十二分的精力认真对待的对手。

每一次交手后的录像他都会反复研究,哪些地方做得还不够,哪些地方他的处理是值得学习的。比起其他的选手,他花在叶秋身上的时间很明显要多出很多,但即使是这样,还是不够。

他还期待以后能够更多地与他交手,向他学习,然后,在赛场上堂堂正正一对一地打败他,他怎么就……退役了呢?

关上聊天窗口的那一刻,周泽楷的心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失落。

 

一大早去到训练室,就看到队员们围在杜明的电脑前议论纷纷,周泽楷从后面走过,目光瞥到屏幕,杜明正好把进度条拖回到最后秒杀部分重播,一场竞技场对战视频,5秒钟的操作,战斗结束,枪炮师获胜。连他也停了一下。然后看到视频整个又被重播了一次。

“这就是队长也不过如此吧!”杜明惊叹。

“做不到……”周泽楷说。

大伙儿都没想到队长就在身后,一时间都回过身来问好,然后就听他继续说:“扔掉武器……”

“队长是说不会丢掉武器膝撞可能做不到完胜?”有人问道。

周泽楷点了一下头,然后就走到座位上去了。大家面面相觑,终于是副队长江波涛拍拍手:“都别看了,开始训练了。”

是他吧?那个枪炮师,是他在操作吧?

这样完全出人意料的操作,只有那个人才能做得出来而且……这么大胆熟练啊。

那人还没有离开吗?还有机会遇到他吗?逐烟霞,是个女号,是他的新号吗?

还没有等他确认,训练结束以后又围到一起讨论视频的队员们就给了他答案:那是他借的号,他的号ID是君莫笑,在十区,没有转职,而且有一把可以变形的奇怪武器。

散人?

这个玩法他也听说过,不过在他进入职业圈的时候就已经被淘汰了。散人这个职业需要对荣耀极其深刻的认识与极其强大的操作,还需要像他手中那样可以切换形态的武器,而这些,在他之前没有人能做到。

夜晚在自己的电脑上,他仔细地搜索了君莫笑的信息,然后发现这人已经把十区搅得天翻地覆,出尽了风头。那样子,完全不像是一名退役选手该有的表现。

果然有内情的吧?

他的心里又燃起了期待。

一定还会回来的,叶秋,你一定会回来的!

 

尽管抱着这样期待,但是对于叶秋前辈的回归,直到全明星周末来临,才算是真正地让他稍有安心。

轮回的主场,最出风头的却是那个人。

龙抬头!

在看到那个操作之前,他只是觉得杜明这次遇到的对手强到让杜明无法招架而已,虽然有些叶秋的打法,但是叶秋已经是无数战斗法师玩家模仿的对象,所以他也没有多想,直到……

“龙抬头?是谁在场上?!”霸图队长韩文清直接站了起来,他这才恍然。“原来如此……”

原来是他。

这样强势的对战,让周泽楷对他的回归又增加了几分期待。忽然很想下去找他,想亲口问他,可是……才打完他就跑了。一如既往地熟练遁离公众的视线,那一刻,周泽楷竟然有些羡慕。

作为如今呼声最大的荣耀第一人,周泽楷受到的关注无疑是极大的。采访、宣传、广告……俱乐部不遗余力的包装让他无法狠下心来拒绝,有时候真的很想像叶秋一样任性地什么也不管啊……明明自己也不喜欢的,可拒绝的话总是说不出口,每次看到俱乐部经理为难求助的表情他立刻就心软了。

其实,他还是更喜欢在赛场上多一点。只有在赛场上,可以不用顾忌一切,只要打倒对手就好。

团队赛打完,记者发布会结束,终于松了口气的周泽楷随队伍回了住处,但是快半夜了,他又一个人走了出来。

近十二点即使是晚上才举办完全明星赛的俱乐部外也已经没什么人了,他穿着长风衣,用围巾遮住了半张脸,走在路上也不那么容易被人认出来。

周泽楷漫无目的地在附近的街道上走着。

其实一天下来还挺辛苦的,只是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他坐起来,打开电脑,登录游戏又退出,觉得房间里闷得可怕,便关机出来了。他还没怎么在半夜出门过,事实上,除了客场比赛,他出门都很少。

叶秋前辈,应该还在S市吧?虽然今天没有再出现,也有可能回去了也说不定。

他脑子里乱糟糟地想着,然后看到前方不远处一个小卖部里走出来一个人,打着打火机点了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

那人转过身,朝他这边走过来。

眼看着那人就要擦肩而过,周泽楷终于想起来,自己围成这个样子,他应该是认不出来的。来不及去想怎么做合适,周泽楷已经出声唤住了他:“叶秋前辈。”

“嗯?”那人停了下来,显然也是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同行,但还是很快就认出他来了,“是小周啊。”

他点了一下头。然后……该说什么?他有一肚子想说的话,可是真的看到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了。

“大半夜的你在这儿干什么?”叶修显然也知道周泽楷是个什么样的人,等他主动说话不定得等到地老天荒,便随口寒暄了一句,“你们俱乐部是那个方向吧?”正好是他要回去酒店的方向。

“我出来走走,也要回去了。”周泽楷赶紧顺着说道。

“哦,有一段顺路呢,一起走吧。”叶修招呼着。

周泽楷点头,走了几步,终于问了出来:“前辈,还会回来吧?”

“是啊。”叶修也不回避,全明星闹得满城风雨,他复出的想法也没想藏着。而且跟周泽楷说和对着墙说没什么区别,他实在也是没必要憋着。

一阵沉默,周泽楷又说:“想和前辈的散人切磋一下。”

“咦,连你也知道啦?”

周泽楷点了一下头。

叶修也没问他怎么知道的,只啧了一声,说:“我现在拒绝你的话是不是太无情了点?”

周泽楷无语地看着他,许久,又点了一下头。

叶修一巴掌拍到他肩上,很兄弟地搂了他一下,很快又放了手:“行吧,关照后辈,反正今晚也没事。回去开修正场,拿你的一枪穿云来试试。”

“好。”周泽楷答得飞快。

 

修正场15721,密码258。周泽楷刚登录QQ,就收到了来自“君莫笑”的信息。

他弯了弯嘴角,隐身登录一枪穿云,飞枪开起,飞快朝竞技场赶去。

“你想玩什么图?”叶修在聊天窗里问。

“都可以。”他回。

“那我开擂台场了,别说我欺负你啊。”

“……不会。”擂台场,对神枪手这种远程职业绝对是大幅度削弱,周泽楷相信叶秋也不是真的要占他便宜,估计只是因为这张图简单而已。只是……这么直白,叶秋前辈不会是不满他突然提出切磋的要求,故意为难他吧?

——且不论是不是,就算是,他也未必会输。

地图载入,兵戎相见。君莫笑持着千机伞毫不犹豫地冲了过来。他也没有丝毫的迟疑,一枪穿云抬起双手,黑洞洞的枪口对着君莫笑,一面斜移一面射击,密集的子弹集中到君莫笑的身上,君莫笑哗啦一声撑开伞盾。

循着声音,即使被遮住了视野,君莫笑的脚步也没有一点迟疑,直直朝一枪穿云冲来。

近了。

伞盾一收,战矛冲上。迎接君莫笑的却是超近距离一记巴雷特狙击。然而几乎是瞬间,千机伞切换成剑形态,剑光一闪,直接将子弹打飞。

周泽楷并没有惊慌,一枪穿云长枪收起,双手又握起手枪。枪体术,这个距离足够施展。

子弹没有一刻停歇过,这个地图根本没有适合他的神枪手远程攻击的站位,叶秋这样的对手也绝不会轻易让他拉开距离,但周泽楷依旧没有放弃。

寻遍一切机会。再不然,就硬拼。

尽管周泽楷已经将射术施展到了最强,在这张图上,叶修却始终掌握着主动权。

输了……看着君莫笑剩余的百分之五的血量,周泽楷舒了一口气。

还是差一点啊……

“哈哈真是险啊,换张图指不定就输了。”打完之后,叶修开着语音一点也不惭愧地说道,“不过我这武器还没成型,你也不算太亏。”

“再来?”周泽楷问。

“不打了,明天一早飞机呢。”

“好。”周泽楷说,却没有退出竞技场。

“行了我先下了啊,以后会有机会再对决的。”叶修说。

“好的,前辈晚安。”其实还有更多的话想说的……然而还没等他想好要怎么开口,那人已经下线了。

周泽楷关掉了游戏。

以后会有机会再对决的。那人说。

前辈,等你。

 

>> 

 

标签: 全职高手叶周
评论(3)
热度(42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