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音

【叶周】一念之间(上)

#222fo点文产物,佣兵paro。爆炸ooc。

#之前出了点小bug,修文重发,顺便加了点内容。

#感谢好汉子的捉虫么么哒,我虽然没什么逻辑,还是非常希望我笔下的东西能够尽量符合逻辑,所以如果各位小天使发现我的文中有什么bug,欢迎指出,私信评论都ok的,反正我不要脸(x




叶修试想过无数次与那人重逢的情形,却连做梦也没想到会是在这种场合。

2025年7月11日晚19点整,S市B区某处据称顶尖的心理咨询室,他,叶修,以一个抑郁症患者的身份,重逢了与他在异国有过一炮之缘的近期幻想对象,心理咨询师,周泽楷。

——在打开门,越过温馨的布艺家具陈设,见到坐在米白色的沙发上的人之前,叶修并不知道他是心理咨询师,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周泽楷。循着贴在口袋里的刚古名片之上的烫金纹理摸出来的应该是这三个字,叶修调整了一下自己细微的近似于便秘的表情,走了过去。

“周医生,你好。”叶修在另一张沙发上坐下。茶几上放着一杯红茶,热汽袅袅,小巧的瓷杯赏心悦目。事实上,这整个房间看上去都不像是医疗室,更像是……一个可以被称为家的温暖的地方。

周泽楷从失神中缓过来,点了点头,放下了手中与叶修面前同款的红茶杯,露出了已近条件反射的招牌微笑:“叶秋,你好。”

 

叶修与周泽楷初遇在A国一个非常有名的gay吧。彼时叶修坐在吧台边,周泽楷一个人坐在角落的雅座,两人之间隔着一个对视的距离。

也就是那么不经意的一瞥,叶修就再也转不开眼睛。

——我想要他。

叶修问吧台要了一杯Manhattan,修长的双指夹着高脚酒杯的杯柱,缓步走到周泽楷面前,人模人样地躬身到与他平视的高度,把酒杯送到了他的面前。

“Can I buy you a drink?”

周泽楷看了那杯Manhattan许久,抬起头,唇边挂着温和带点羞怯的笑意,接过了高脚酒杯,啜饮了一小口。

直到两个月后的今天叶修都没能忘记他的笑容。

 

“周医生,我觉得……我可能有双重人格……”

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叶修无比纠结。

叶修向来不屑说假话——通常他说的实话就很能气死人了,但需要的时候他也从不吝啬说假话。兴起的时候张口就来,瞎话都能编得九成真,更不要说是早就安排好的说辞。但是此刻,他觉得自己身上每一个毛孔都在叫嚣“我是骗子”。

这样的话说出去,无异于在周泽楷脸上扇着巴掌咆哮“两个月前和你ONS的是个神经病”,这样……他以后还能追得到自家心理医生吗?

“具体是什么症状能说说吗?”周医生和气地问。

叶修在内心酝酿了一会儿,做出挣扎的表情:“我是一家上市公司的CEO,你知道的,每天披着各种面具和人打交道。”

“你看我现在文质彬彬,但其实每当我回到家以后一个人的时候都特别暴躁,很多时候我会幻想我是一个杀手,用刀,或者用枪射杀周围所有的人……你可能会说这只是我的幻想,但是上个月的时候我一觉醒来,看到我躺在自家的地板上,手上握着一把带血的刀……”

这样说是不是有点夸张了?叶修突然刹车,正想着怎么编下去合适,周泽楷开口了。

“是什么刀?”

“水果刀,就是……很普通的,就跟那个差不多。”叶修指着不远处的置物柜上立着的水果刀说。

“你伤害了别人吗?”周泽楷轻声问道。

“我不知道。我单身,家里没别人,一个月过去也没有人找我说我伤害了谁,周围也没有发生命案。”叶修心有余悸地深吸口气,“但是真的很恐怖。这一个月我找过不少心理医生,都没什么用,他们觉得我在逗他们,他们不能理解我。”

“你一直一个人生活吗?”

“是啊。我的父母不在本地,也没谈过恋爱,平时不带生人回家。我们这行加班是常态,所以我也不养宠物。”

这样。

周泽楷在心中兜了几圈,组织了许久的语言,眼神倒一直温温和和的搁在叶修身上,说:“叶先生,你的情况,可能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严重。”

“现代的人们因为心理压力过大,经常会产生一些负面的情绪。如果压力得不到宣泄,这种情绪也容易堆积,也就是你所产生的,关于自己是一个杀手的幻想。”

“其实,你只要找到一个情绪宣泄的途径,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不畅倾诉出来,更多地分享让自己感觉快乐的事,这种症状就可以缓解。”

“至于你所说的,躺在地板上,手里握着刀,这个我没有亲眼见过。如果下一次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你可以给我打电话。”

周泽楷语速不快,声如玉石,听起来非常舒服。那天晚上留在叶修印象里的只有他喘息的声音,——即使是喘息的声音也妙不可言,他几乎没有开口说过话,所以叶修竟然不知道他连声音也这么让人着迷。

“那,我可以向周医生倾诉吗?”叶修压低声音。周泽楷一惊,看向叶修的眼睛。叶修安安分分地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双手抱着红茶杯,再寻常不过的表情,看上去竟有几分被遗弃的可怜。

“我的亲人不在身边,也没什么可以倾诉的人……当然,如果周医生觉得困扰,我不会打扰。”

“……没关系。”周泽楷觉得自己脸颊有些发烫。

风度翩翩,优雅有礼,随口的搭讪都让人沉迷。这就是周泽楷对叶修的第一印象。

本以为在A国分离后再无缘相见,没想到,这一次联系过来的客人,竟然是他。

趁着周泽楷走神的片刻,叶修仔细地观察着他的表情。嗯,没有排斥,看上去有点……害羞?和初见时别无二致的内敛,但其实在情事上十分火热。好像不太爱说话,竟然是名心理医生,真是意外。

叶修定定神,选了一个合适的表情,轻咳一声,低声说:“其实上次之后,我对周医生一直无法忘怀。”

周泽楷抬起头来,有些发怔。

“……不知道,周医生愿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

周泽楷望进了叶修的眼眸中。

欣喜,压抑着的狂热,挣扎,紧张。从叶修的眼中,周泽楷读出了这些,他想,他自己或许也是如此。

但——

“你是客人。”周泽楷轻声说。

心理咨询师不允许与咨询者发展其他任何的关系,这是行业的铁则。

Oh fuxk。叶修此刻真是想把那个给自己出馊主意装精神病人来这个地方收集情报的魏琛按在地上摩擦。

 

叶修不是什么CEO,也不是什么抑郁症患者,更没有什么双重人格。

他本来就是个杀手。

确切地说,他是兴欣安全咨询集团的首席雇佣兵。

两个月前,他随兴欣被雇至A国护送一批军火交易。交易中出了一点岔子,爆发了小型的武装战斗。就在他的枪瞄准敌方首脑的时候,那名首脑被人一枪狙了。

在一名受雇的杀手面前爆了他目标的头,简直就是夺妻之恨杀父之仇。

后来安文逸告诉他轮回安全顾问集团也接受了相同的任务,轮回的首席雇佣兵,狙击手一枪穿云也参与了这次火拼。

轮回,一枪穿云。

兴欣的老板娘陈果是个暴脾气,当即拍桌说和轮回不共戴天,下令要给他们点颜色看看。安文逸提供的情报表明有几个疑似轮回的雇佣兵经常会来这个心理咨询室,魏琛便给他出主意让他来探探路。

“为什么是我?”叶修叼着烟十分不爽。魏琛理直气壮:“你觉得我这个大叔和方锐那个猥琐男玩得转心理医生吗?”

说得也对。叶修拿了魏琛的剧本来了,万万没想到他猜中了这过程,却猜不透这结局。

 

这种时候如果说自己不是精神病,是不是显得更精神病?叶修现在脑子里有一万头草泥马在狂奔,带起的烟尘淹没了他全部的思维。

难道就这么错过了?他不甘心啊。

“但,我喜欢你。”

叶修抬头,愣怔地对上了周泽楷近乎灼热的视线。


tbc.



标签: 叶周全职高手
评论(10)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