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音

【叶周】因为喜欢前辈呀(7)

#完结撒盐。 前文:(1) (6)



14.

以领队打头的战术组讨论了一天形成对战俄罗斯队的方案并没能派上用场。因为在比赛前一天的晚上,唐昊孙翔两人受不了当天的训练餐自个儿跑出去吃东西,然后腹泻了一个通宵。

俩人谁都没好意思通知队长和领队,愣是等到早上集合的时候大伙儿才发现这两人不对,紧急送往医院。

虽然只是再普通不过的饮食不适导致的腹泻,但是很显然晚上的比赛两人是上不了场了,就连第二天的第二场比赛也未必能参加。

叶修站在病床前看着这俩人气得都笑了:“你们俩为了让我上场可真是费尽心机啊?”

滚吧。病床上的两人均是翻了个白眼。

 

俄罗斯队是强敌,这一场原本是准备让唐昊打擂台赛第一场,孙翔在团队赛配合三人组打强攻的,这样一下损失两名大将,整场比赛的阵容都打乱了。最后确定由肖时钦替代唐昊打擂台赛,黄少天从个人赛挪到团队,李轩改为团队赛第六人,楚云秀顶上个人赛的空缺,叶修则是携君莫笑同喻文州周泽楷张新杰黄少天同任团队赛首发。

虽然这样十分不道德,但周泽楷的确是有点小开心的。为了弥补心里的罪恶感,周泽楷特意给他们买了一篮子苹果,还特意削了两只切成丁附上牙签供二人享用。孙翔躺在病床上吊着点滴热泪盈眶,心想整个国家队就只有队长还关心自己了。

到了晚上唐昊和孙翔已经出院了,但两人只能坐在选手席,看着自己的队友在场上和俄罗斯队打得有来有回,手痒到不行。

个人赛张佳乐打了一个开门红,率先拿下一分,苏沐橙楚云秀惜败,擂台赛首发战术大师肖时钦打得非常谨慎,小胜俄罗斯队11%生命,第二位方锐用自己特色的猥琐流教育了一番以稳著称的欧美队伍并不是只有他们才擅长稳健,牛逼哄哄地给王杰希留下了一个半血的对手。3:2,两支队伍即将迎来团队赛。

团队赛讲究配合,是以叶修原本并不准备把自己放在团队赛,在他看来,擂台赛才是更合适他的赛场。散人这个职业从未出现在世邀赛的赛场,他上场的话带领团队拿下擂台赛应该没问题。但喻文州否决了这个提议:“散人可以说是我们的秘密武器,擂台赛的两分怎么比得上团队赛的五分呢?”

说得很好,但是没和团队打过配合的散人对队伍来说到底是秘密武器还是定时炸弹?叶修提出了这个问题,被喻文州轻易化解:你、方锐、沐橙,我和新杰你不用担心,或者如果你和小周可以打配合的话,第五人可以让少天上,少天熟悉你,也能配合我,敢不敢博一把?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周泽楷也在旁边,叶修转头看见周泽楷满眼的期待,妥协了。

那就上呗,况且五分的诱惑确确实实比两分要高得多。

第一场是俄罗斯队的主场选择的地图,中国队入场以后立刻兵分四路,君莫笑、一枪穿云、夜雨声烦三个侦察兵分别朝三个方向疾跑,三个人同步出发,走位都十分小心,“78,45。”叶修率先报出了敌方坐标,团队迅速朝君莫笑的位置集合,而叶修趁这个时间换了几个站位看清楚了俄罗斯的走向,在队伍中不断给队友报信。

俄罗斯本场的阵容是战斗法师、气功师、弹药专家、阵鬼与牧师,“拉开阵型打。”喻文州刚说完,就看到君莫笑已经从一个非常奇异的角度钻了出去,格林机枪开启,子弹疯狂地骚扰起对方的阵鬼来。

真是省心。喻文州笑,随即开启技能吟唱远程支援君莫笑控制对方阵鬼。与此同时一枪穿云从另一边开启乱射阻挡了敌方弹药专家意图打断索克萨尔的走位。

俄罗斯队上这一套阵容的意图是通过气功师拉开中国队前后排的距离,弹药专家利用手榴弹的光影效果既能打断吟唱还能干扰视野,随后由阵鬼辅助战斗法师与气功师先集火掉一个人取得人数上的优势。然而突然出现的散人君莫笑让他们猝不及防。原本针对神枪手的计划转向了散人,却发现这个散人比想象中要难缠得多,单纯利用各职业的低级位移技能就躲过了他们无数的攻击。另一边弹药专家的掩护也没能落实,反而被中国队的剑客钻了空子打了一套爆发。

“少天拖住弹药专家,小周,集火阵鬼。”喻文州话落,一枪穿云枪口立刻调转,似乎早已经做好准备,只等一声令下。

严格地说,周泽楷几乎没和叶修打过配合训练,正儿八经地合作这也是第一次,但两人打出来的效果堪称惊艳。

散人的技能最主要的特点就是CD短,君莫笑强攻敌方阵鬼的时候每秒两人的位置都要移动数次,而一枪穿云就站在随时可以反身保护后排的位置预判两人的轨迹点射阵鬼,而更可怕的是从他接手过来那一刻起,弹无虚发。

索克萨尔的控制技能时刻追随着对方的气功师,俄罗斯队手短的缺陷在这一刻成为了中国队最大的突破口。

俄罗斯队的牧师不断地释放回复术给阵鬼续命,君莫笑闪身避开战斗法师的豪龙破军,忽然在语音频道里报了一个坐标。

随后君莫笑一改目标,所有的浮空技能全部招呼到了牧师身上,2秒,俄罗斯队的牧师被他一个膝撞踢进了坐标位置,而等待他的是一簇神圣之火,一扇死亡之门,以及一发巴雷特狙击。

“哈哈哈哈哈哈我来啦!!”黄少天忽然大笑一声,夜雨声烦丢下弹药专家提着剑冲了上去,剑定天下状态加持下一发幻影无形剑12连击,剑光缭乱,直接收下了牧师的人头。

然而场上的形势并没有因为拿下一血而变得轻松,对方的战斗法师猛冲上来,一枪穿云不得不开启乱射边退边打试图与其拉开距离,而弹药专家此刻终于找到机会发挥自己的作用,各种弹药砸得索克萨尔十分难受。君莫笑与夜雨声烦乘胜追击攻向阵鬼,但此时气功师的干扰使得国家队想要扩大优势变得十分困难。

方才一击是出其不意,击杀牧师耗费了国家队太多技能,也因此俄罗斯队趁此机会迅速开启了一波反打,试图在国家队技能空缺的阶段挽回劣势。

“少天回防支援。”喻文州说,黄少天还没应下来,就听叶修抢先道:“我来,少天留这儿陪他们玩。”

君莫笑连续三个小技能赶回后排,目标直指弹药专家,与此同时一枪穿云开启双重控制重置乱射CD,一面躲避战法攻击一面再次与君莫笑打起了双连击。

“我说这两个人偷偷练过的吧?!”张佳乐叫了一声。一枪穿云的攻击并不仅是打伤害,更有数发子弹用于封锁走位,场上的弹药专家被两人的连续攻击打得非常被动,血量急速下降。这种配合,别说是两个从来没同场打过比赛的人,当初他和孙哲平的繁花血景也不过就是这样的效果。

苏沐橙望着大屏幕微笑。

没想到时隔多年,她竟然还能再看到叶修与神枪手如此默契的战斗。

俄罗斯队的补位选手是狂剑士,狂剑士赶到战场中心的时候弹药专家已经放弃了治疗,一枪穿云被战法磨掉了60%的生命,君莫笑也是半血上下,夜雨声烦把阵鬼的生命抹到了10%自己还剩六成血量,石不转被气功师牵扯,虽然来不及给队友回复,但自己的状态保持得还算良好,血量安全。

“周泽楷来收人头了!!”黄少天又是一声大喊,夜雨声烦剑影步六个幻影接了一招剑落长空,周泽楷依言补了两发点射,双杀俄罗斯队弹药专家与阵鬼。黄少天没有贪恋人头,夜雨声烦打完伤害立刻回身支援牧师,索克萨尔吟唱的六星光牢控住了战法,同君莫笑一枪穿云又是一波集火。

俄罗斯队的最后挣扎换掉了一枪穿云,残血的君莫笑深入敌阵,与狂剑士同归于尽,中国队以两个人头的代价拿下了比赛,8:2,已经一脚踏进了总决赛的大门里。

“可以啊老叶,宝刀不老啊!”张佳乐拍着叶修的肩膀说。

叶修轻巧地弹掉了他的手:“别闹,我还能再打十个你。”

张佳乐瞬间炸毛:“滚!有种回去打一架!”

周泽楷愉快地走在叶修身边,心情有些飘。

是殉情吧?前辈最后是殉情了吧?

第十赛季最后的数据统计表上,君莫笑的死亡率低得令人发指,前辈可是很惜命的,残血浪这种事是不可能发生的,而且当时的形势也完全不需要君莫笑以命换命,所以一定是殉情吧!

“当当当!送给本场最佳组合!”苏沐橙亮出两只棒棒糖,叶修笑了笑,接过来,分了一支给周泽楷。周泽楷还没拿稳,就被黄少天一把夺走:“我可是让了你两个人头,这个归我了!”

哎……周泽楷眼巴巴地看着棒棒糖飞走,完全没察觉出自己的表情有多么委屈。叶修把自己的棒棒糖递给他,顺手捏了一下他的脸。

“一支棒棒糖而已,看你可怜的。”

哼。周泽楷表示不和他一般见识。耐心地拆开棒棒糖的糖纸,一米八的帅哥含着棒棒糖毫无违和,至少比起某个习惯性叼烟的家伙要赏心悦目得多。

“你俩好gay啊。”楚云秀啧了两声,引来一片起哄,叶修嘴角一勾,一抬手搂住周泽楷的肩膀。

“羡慕就直说啊。”

 

15.

与俄罗斯队的第二场,国家队打得非常暴力。

个人赛首发叶修,第二位周泽楷,第三位王杰希,三场比赛直接把俄罗斯打蒙,轻松闯进决赛。第二周韩国队也拿下了瑞典,将在六天后的下午与中国队决出最后胜者。

韩国队与瑞典队的比赛打得并不容易,韩国队第一场团队赛输给了瑞典,输得非常有教学意义,战术组研究数遍,发现瑞典队的战术执行得非常到位,无论韩国队怎么勾引卖破绽,他们始终贯彻自己的战术,稳扎稳打。韩国队玩脱了,卖得太深,反而被瑞典队抓住了机会。

“勾引对方犯错可是你的强项啊文州。”叶修意味深长地说。

喻文州没理会这句话,他指着参赛名单,说:“我有一个想法,不知道值不值得冒险。”

总决赛的赛制改为了BO3,与季后赛相似,取消了个人赛,5V5擂台与5V5团队赛,取击杀分数计算胜场。首场韩国队享受主场选图权,中国队是绝对劣势。

中国队首发是楚云秀。

谁也没想到这个在至今比赛中出场率不高也表现平平的姑娘能爆发式地拿下第一局。

韩国队非常在入场时非常无礼地对女选手进行了公屏嘲讽:여자?虽然是韩语,但是楚云秀是谁,涉猎各国偶像电视剧,为韩剧掉的眼泪最多,看到这两个字符就火了。小宇宙大爆发,打得韩国队同职业的元素法师一脸懵逼。第二位的苏沐橙也是不甘示弱,两位姑娘换掉韩国队三员大将,结束的时候还在公屏回敬了一句中文:如何?比赛镜头转到韩国选手身上的时候他们脸都青了。

中国队以1个人头的优势赢得了擂台赛,团队赛首发阵容喻文州张新杰周泽楷孙翔黄少天,第六人李轩,应对韩国队的拳法家魔剑士神枪手魔道学者与牧师。入场后中国队五人齐朝同一个方向飞速前进,完全不像是客场作战。

——是的,战术就是抱团,五人始终保持着阵型。因为韩国队的阵容没有大范围的AOE伤害,所以就是打抱团战术,态度十分强硬,就是要人多欺负人少。

原本韩国队见夜雨声烦上线做好了准备拉单直接抹杀这个机会主义者的存在感,没想到机会主义者这次不做独行侠了,跟着队伍玩出了绝世剑侠的风采。每波团战剑光四射,八个幻影的剑影步加上巨大的文字泡晃得人眼都瞎了。

一场比赛下来两支队伍打了四次团战,次次火拼十分激烈,头两次只是互有损伤,第三次直接爆发了三个人头。中国队从始至终没有拉开战场,原则只有一个,就是不落单。

“他们要打配合,我们就和他们打配合。”喻文州划定参赛名单的时候这样说,叶修点头,然后把张新杰拉过来,“你俩多交流,场上可是你们的天下。”

索克萨尔出局的同时,夜雨声烦在一叶之秋伏龙翔天龙回头的支援下一个幻影无形剑直接双杀韩国队魔道学者与神枪手,在两个人身上打出了16连击,创下了整个荣耀圈幻影无形剑连击的极限。张新杰接手指挥棒,带领国家队打出了霸图硬汉的血性。最后五分钟的每一帧都在血拼,站到最后的角色是一枪穿云,灰色风衣破败不堪,银色礼帽上全是弹痕,身姿却无比挺拔。

11:9!中国队赢下了第一局!

第二场比赛将在第二天进行,第一次赢韩国队,还是在总决赛,是一件非常值得欣喜的事情,但是大家都兴奋得很内敛,毕竟被对手打出19:1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只不过晚饭的时候每个人的食量都增加了不少。

傍晚国家队的大伙儿一起出去散了个步就各自早早回房休息。周泽楷靠在床上享受领队的手操按摩,表情无比惬意,像只餍足的猫。

“看你得意的,领队的服务可不是那么便宜的。”叶修扣住他的手指,上身欺近,把周泽楷的面容覆盖在了阴影之下,“是要拿冠军来换的。”

周泽楷撇撇嘴,抽回了手:“不要了,冠军,要换更重要的东西。”

“哈哈,很有信心嘛年轻人。”叶修捏捏他的脸,又卷卷他的头发,“虽然我很喜欢你的自信,不过明天可是你的修罗场。”

周泽楷微仰起头,问他:“你相信我吗?”

“当然。”叶修毫不犹豫地说。

周泽楷正要感动,又有些丧气地低下头:“明天我肯定留不到最后的。”

“哈哈。”叶修揉揉他的头发,“不是站到最后的才是勇士,只要能把你的任务完成好,没有人会忘记你的功劳。”

周泽楷想了许久,点头:“嗯,我明白。”

 

中国队主场的比赛,王杰希出席了擂台赛的首发。

尽管从淘汰赛以来王杰希就没参与过团队赛,但是在个人赛事中,王杰希也并没有随性地放飞自我。大部分时间他还是打得中规中矩,他的目的是拿下比赛,而不是秀他的个人打法,所以从没有节外生枝过。但是在总决赛的第二场上,王杰希却好像突然换了一个人。

主办方在大屏幕上放出了王不留行一分钟内的移动轨迹,简直就像一大团毛线,无比混乱。但内行却能发现,王不留行的每一次轨迹变换都堪称完美。躲避技能,抢占视野盲区,锁定最佳技能施放角度,王不留行就像一道星光,以难以捕捉的速度在场内横行。

韩国队是研究过魔术师打法的,却没想到赛场上的魔术师能如此跳脱。叶修在场下搭着唐昊的肩昂着下巴望着大屏幕,说:“怎么样,看着别人被吊打,有没有感觉平衡很多?”被唐日天翻了个白眼毫不留情地甩开了。

唐昊是擂台赛第二席。第一流氓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领队一句话激了将,打得又快又狠。叶修看了许久,凑到了刚下场正在喝水的王杰希身边,非常严肃地说了一句让王杰希喷水的话:“我看唐昊可能是你的迷弟。”

“咳——什么鬼。”

叶修指指屏幕:“你看这打法,有没有魔术师的影子。”

“别闹,那是他自己的思路。”王杰希拧紧瓶盖把水放到一边,抽出纸巾把刚手一抖漏出来的水珠擦了干净。

“你敢说他没有学你?”

“国内荣耀职业选手谁没学过你,难道所有人都是你的迷弟?”王杰希没好气的说。

“是的嘛,其实我一直都是这么以为的。”

王杰希不想说话,并向他扔了一只矿泉水瓶。

擂台赛最后一人是张佳乐,幸运E的张佳乐选手差点被对方流氓一板砖触发暴击拍死,好在最后关头他手速爆发,开出了70大招乱雷。韩方流氓再补上最后一爪子的时候他的技能先触碰目标计算伤害,两名选手几乎是同时倒下,最后却是中方获胜。大屏幕上以0.2倍速回放了最后的五秒,十分清晰地显示了韩方流氓比中方弹药专家先一步清零血量的全过程,让本来有些忿忿不平的韩国选手哑了口。

“这就是电子竞技的魅力啊,不到最后一秒,你永远不知道幸运E的到底是你还是你的对手。”叶修喜笑颜开地拍手,并收获了张佳乐一米外砸过来的空矿泉水瓶。

团队赛中国队是与上一场一模一样的阵容。韩国队这一场把元素法师调换到了团队赛以应对中国队的抱团打法,然而中国队这一场打得简直疯狂。

团队赛中纵容脆皮神枪深入敌阵,这样的打法你见过吗?

中国队就这样做了。

而周泽楷向全世界证明了什么是无解的枪王。

“我们的技术与装备其实不比他们差,小组赛输就输在套路,当然你们这些打个人赛的,当我没说过。”叶修在场下点评,刚说完两句话,四面八方都扔来了矿泉水瓶。

枪王斗神剑圣从三个方向围剿,这一场比赛压力最大的其实是牧师。

一枪穿云卖得很深,比起战斗法师和剑客,神枪手的防御要弱得多。韩国队怎么会容许这名看上去不知天高地厚的神枪手在他们阵营中捣乱,即使这名神枪手的背后有一个牧师,他们也不信他能支撑多久。

这一场周泽楷的任务就是吸引火力。神枪手因为飞枪操作的存在,位移技能可以频繁使用,比起战斗法师与剑客要灵活得多,事实上他也的确做到了,在铺天盖地的技能中一枪穿云以飞枪与枪体术躲去了大半,石不转的回复术也给了他强力的支援,他成功地拖住三个人,夜雨声烦与索克萨尔围击韩国队阵鬼,一叶之秋单人绕后直击对方牧师。

韩国队似乎并没有太把一枪穿云放在眼里,三人疯狂输出,就是要把这个张狂的神枪手先打出局。石不转的回复术显然跟不上地方三人的输出,一枪穿云的血量在飞速下降。

现场主画面一直在一枪穿云处。一名神枪手能在三个DPS的输出下支撑三分钟已经堪称极限,而一枪穿云还在输出。是的,他还在输出。乱射技能开启,借助打到对方角色身上的子弹后坐力走位躲避技能,霸道而华丽的操作毫无保留。主屏幕左下角忽然切到了一枪穿云操作者的视频画面,周泽楷目光锁着屏幕,薄唇微抿,好看的面容认真严肃。场下已经响起了口哨声,——这名中国选手有着不输给偶像明星的容貌。

随后一阵尖叫盖过了这不正经的欢呼,赛场上,韩国队的牧师黑白了!

韩国队的牧师竟然比中国队的神枪手先一步出局?!

还在继续的比赛切到了小屏,主屏幕开始回放半分钟前的比赛。原本就是拖着牧师的一叶之秋忽然爆发,一个落花掌打出了火属性炫纹,怒龙穿心风卷流云,75级大招全开。照理说这样的输出也不足以秒杀一名近乎满血的牧师,但是没想到原本压根都不在视野范围内的术士支援了一个死亡之门。镜头又给到了索克萨尔身上,索克萨尔的站位非常极限——就是这样极限的站位迷惑了韩国选手,韩国队的阵鬼被夜雨声烦缠住无法阻断索克萨尔施法,正在呼叫牧师支援自己呢,万万没想到索克萨尔压根就不睬他。

牧师被偷韩国队有些气急败坏,拳法家与神枪手的攻击更加猛烈,一枪穿云已经只剩下百分之十的生命,一叶之秋支援了过来,豪龙破军直冲上前,石不转开出了圣言治愈,一枪穿云的血量维持在了百分之十。

“周泽楷该撤退一下回点状态了。”肖时钦看着场上的情势说道,“这个一拖三真是绝了,韩国队那边阵鬼也没多少生命了,可以退一下等黄少的支援。”

“撤退是比较合适。”叶修点头,但是他并没有说下去。

场上一枪穿云不退!

一叶之秋撞过来打乱了韩国队的阵型,一枪穿云连续开启暴射速射状态,荒火碎霜中喷出火舌,一枪穿云用尽每分每秒在输出!

“文州的支援应该过来了吧。”叶修刚说完,战场的地面就浮现了黑色的迷雾。术士75级大招幽魂缠绕!

“漂亮!”张佳乐挥动着矿泉水瓶。

“枪王的个人秀。”王杰希冷静地评价。

“这特么太疯狂了,小周今天吃火药了。”方锐目瞪口呆地说。

“其实这场最亮的是新杰啊。”叶修说,“你们没发现新杰的回复术每一个都非常到位吗?什么时候用小回复什么时候用大回复,小周为什么能这么秀,没了新杰压根浪不起来。”

“得了吧,明明心里都乐开花了。”苏沐橙坐在他身旁,低声笑说。

叶修压低声音:“这么明显吗?”

“非常明显。”苏沐橙点头。

叶修清清嗓子,说:“好吧。枪王无敌!!”

一枪穿云在半分钟后终于耗尽了最后一点血量,但是作为代价,韩国队失去了牧师与阵鬼,第六人正在赶往战场,剩下的三人已经全是半血。

“这个位置很好啊,李轩赶到可以直接开鬼阵,孙翔和黄少的血线都不错。”肖时钦说。

“新杰还是冷静啊。”叶修捏着下巴说。最后半分钟石不转几乎已经不管一枪穿云了,主治疗对象放在了一叶之秋身上,只有偶尔几个小回复在给一枪穿云吊着命。一枪穿云已经是强弩之末,怎么样都救不回来了,这种时候在他身上浪费蓝量显然得不偿失。张新杰的处理非常到位,果然不愧是场均失误最低的选手。

“我觉得这场有了啊!!你们为什么还能这么无动于衷啊!!!我们要赢了啊!!!冠军啊!!世界冠军啊!!!”张佳乐冲着他们吼道。

……冠军?场下的各位都愣了一下。

比赛太过激烈精彩,他们甚至都已经忘了如果这场比赛赢了,他们就是冠军了。

场上的小镜头又一次给到了周泽楷,主办方也格外青睐这个长相俊美的青年。周泽楷松了口气,似乎没发现镜头正在他自己身上,他揉了揉手指,抬起头,终于看到了摄像头上正在闪烁的灯光,一下子僵住了,然后十分局促地笑了一下,挥了挥手。

台下一片尖叫。周泽楷在世邀赛开始以来就因为容貌吸了不少粉,国外论坛上对此褒贬不一,直到最后一场比赛下来,已经没有人再质疑他的实力了。

能在韩国三位暴力输出的集火下活过五分钟的神枪手,还有谁!

叶修冲着张佳乐吼了回去:“我靠还用你说吗!我们肯定是冠军啊!!”

场上已经是斗神与剑圣的天下,斗气剑花闪遍了大屏幕,暗黑的咒术与纯白的治疗点缀其中,李轩进场以后找了个非常阴的位置连开了三个鬼阵,鬼阵即将结束后一波鬼神盛宴打出爆炸AOE,索克萨尔与石不转最终还是被韩国队换掉,中国队以3个人头的优势拿下比赛。

2:0!中国队,冠军!!

台下的选手们已经抱成了一团,团队赛的队员们从比赛席出来也都拥抱在了一起。拥抱之后,十四个人冲上台高高举起了奖杯。欢呼,呐喊,灯光,掌声,一切冠军该有的祝福,苏黎世的观众全部给了他们!

颁奖典礼上叶修站在最左边,国际荣耀联盟的主席为他们颁奖,其中也包含了领队的奖章。——本来领队应当是没有的,但是这个领队很特殊,他不仅参赛了,还以主力的身份带领队伍拿下了半决赛的胜利。主办方讨论之后集体同意为这位领队也颁发一枚奖章,将所有队员享有的荣誉都也都送给了他。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总冠军,中国队!”

双语的广播在场内重复两遍,场上奏起了中国国歌,国旗在升旗台缓缓升起,每一名队员都眼含湿润。

多年前这些网瘾少年离开家进入职业俱乐部的那一刻,谁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在国际的赛场上为自己的国家争得荣誉。

“张佳乐!你终于不是老二了!”回酒店的巴士上,叶修冲着张佳乐大喊了一声。

“滚啊!!老子世界冠军!!”

 

16.

“东西明天再收拾吧,今天不想动了。”一回房叶修就扑到了床上。为了庆功一群人特意出去吃了顿大餐,桌上一个个都兴奋得不行,还叫嚣着要喝酒助兴,结果一顿饭下来倒了半桌,他们把这一个个送回房间都花了不少力气。

周泽楷关上门,压抑了一晚上的心情终于按捺不住,他走到叶修床前,捧出了自己的冠军奖章。

“嗯?”叶修坐起来,接过他的奖章翻过来看了看,“怎么了?”

“冠军。”周泽楷像个交作业的小孩一样乖巧地站在叶修面前,“前辈,答应过的。”

叶修把他的奖章握在手里,随意地往后一撑,抬着头看着他笑:“我答应了什么?”

前辈难道想耍赖?周泽楷急了,说:“前辈说,冠军,答应一个条件。”

调戏乖小孩的感觉太美好,叶修混不在意地继续装无辜:“嗯?有吗?你没说什么条件啊。”

怎么还能这样赖皮啊!周泽楷眼睛都红了,他想争辩,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心一急,身子往前一倾,一下没站稳,直接把叶修扑倒在了床上。

周泽楷赶紧要站起来,却被横在腰间手臂扣住。他一愣,抬起头来,看到叶修眼里狡黠的笑容。

“你想要什么?”

低低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气息似乎喷在他的脸颊,他一下子通红了脸。

“什么都可以哦?”

“就这一次机会。”

“考虑好了再回答。”

叶修一句一句悠悠地勾引着,面前的人脸越来越红,好像受足了委屈一样眼里都闪着晶莹,却忽然伸出双手按在他的肩头,认真而笃定地说:“想要前辈。想和前辈在一起。”

猛然间天旋地转,他被那人反过来压在身下,浅淡的烟草味盘桓过来,那人低头吻住了他的唇。

“喏,是你的了。”

 

“唉小周啊,我总觉得我这样回去跟我家老头宣布出柜会被打断腿啊。”叶修惆怅地说。

单纯的小周同学拉住他的手,面色担忧:“那怎么办?”

“看来……只能再离家出走一次了。”叶修叹口气。

“再?”周泽楷愣了一下。

叶修扣住他的五指,笑看着他。

“十年前我为了游戏离家出走,十年后我为了你离家出走,这是不是也算一种轮回?”

周泽楷想了想,握紧他的手。

“没关系,这一次,有我陪你。”


 


End.




写在最后的一大段废话:

终于完结了啊!!

其实我最初只想写三篇,大概也就万字左右吧,把看原著的时候心里翻腾着的“这两个人太tm般配了是不是早就在一起了”的想法写出来,从原著的开始到原著的结局,写我喜欢的这两个人从相知到相爱的点点滴滴。

然后不知不觉正文加番外7w多字...

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我写东西没什么大纲,基本上都是随心写,写到哪算哪。前两天翻回去看第一篇的时候心里想的是:卧槽我这写的什么鬼。想修改都无从下手。

但是很高兴有人喜欢,真的非常非常开心。我也知道自己写的东西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以前也写过其他的文,经常写着写着往前一看卧槽这是什么,然后就不想再继续了。但是只要想到有人在看,我就会非常非常想完结掉。坚持到现在,真的非常感谢每一个给我点小红心小蓝手每一个给我写评论的小天使。

我很喜欢写关于游戏的东西,虽然很可能不知所云,也不怎么好看,但是写得非常爽。我算是资深网游玩家了,从玩第一个RPG游戏到现在应该有12年了,pvppve都玩,S3赛季末的时候开始玩LOL,开始接触电子竞技,看了一整年的LOL比赛,lpl也有,ogn(lck)也看,每场比赛都在贴吧和一大波网友乱侃,非常愉快。S5以后不怎么看比赛了,但始终还是喜欢这种氛围,看全职最初也是因为这是一部讲电子竞技的小说,加上看到别人推荐里面说的,“每个配角都刻画得非常有特色,无后宫”,——我以前看过很厚的网游文,男主至少三个后宫吧,都已经算是清水了。动画开播以后开始补小说,刷了两遍,看总决赛一枪穿云和君莫笑的1v1尤其澎湃。(看完以后就想这两个人一定得在一起x

我看lol比赛的时候已经是韩国在LOL称霸的时期了,S4一年里大大小小的比赛几乎都被韩国包揽冠军,我印象里中国队就没赢过韩国。所以番外篇里老早就想好了把韩国队设置成boss,然后想怎样才能赢得比较有逻辑。然后就在我准备写完结章的时候,LPL在洲际赛3:1胜了LCK。3:1,LPL和LMS都打到了第五盘的决胜局。

我朋友给我发了一张图:


看完我就想,我可以让我的国家队名正言顺地2:0韩国了。XD

另外还有一些题外话想说,就是我看到我厂竟然还在EDG打比赛。

厂长应该是S2出道的选手,现在已经S7了,他都24岁了。他在WE的老队友几年前就已经全部退役了,但我厂还在坚持,真的非常非常佩服他。55开在直播的时候说过,打比赛的收入绝对比不上直播,但我厂始终坚持梦想,真的,我看到他在决赛上和SSG比赛,残血的雷克赛还冲进人堆中试图控制对方给队友制造输出环境的时候眼睛都湿了。

我厂以前一直因为怕死保kda不敢开团被人黑,除了ipl5和iet也没有拿过世界级比赛的冠军,但这两场比赛的含金量其实都不太高。希望S7的比赛上我厂能实现梦想,拿一个世界冠军。坚持真的太不容易了,在这个满是诱惑,还吃青春饭的电子竞技圈,还有一个为了冠军在拼搏的职业选手。他大概就是我心目中存在于三次元的叶修吧。

啊写了这么多废话。最后要再次感谢喜欢我的文字的小天使们,还有看到这里的你。

笔芯❤

                                                                                     2017.7.12


↑我收回对厂长的吹捧,李哥才是LOL界的老叶。真的,太tmd强了。

                                                                                     2017.10.20



评论(20)
热度(51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