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音

【叶周】七夕与太阳般的你

#之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bushi

#那么问题来了谁家狗粮最好吃x



打完最后一盘训练赛的时候,方明华在队伍频道里发了一句话。

笑歌自若:大家晚上有约吗?请大家出去吃海鲜。

江波涛立刻在训练室里传达精神号召群众:“方哥发狗粮啦!人人有份!晚上没约的都一起来啦!”

单身狗一号吴启摇旗响应:“吃吃吃!狗粮只服方哥!”

单身狗二号吕泊远举双手附和:“必须去!虐狗节不吃方哥的狗粮哪能叫虐狗节!”

单身狗三号杜明脑中闪过女神的面容,悲愤了一秒,拍案而起:“干了这碗狗粮!”

才被轮回从低谷中捞出来,进队一月有余的孙翔还不太能习惯队员间如此和谐的气氛,他别扭地退出训练赛,却感觉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孙翔抬起头,看到周泽楷站在他身后微笑。

江波涛数人头数过来,目光转到了身边的两人身上:“队长孙翔,你们呢?”

“都去的。”周泽楷说。

“报告方哥,六个电灯泡!”江波涛笑嘻嘻地说。

方明华正儿八经地纠正:“怎么能说是电灯泡呢,应该说是见证人。”然后笑着摆手招呼大家:“走吧,你们的嫂子已经在等我们了。”

 

拥有已婚男士方明华的轮回俱乐部处处都渗透着恋爱的清香。

方太太是名自由摄影师,还是位美食达人。所以轮回的小伙伴们经常能收到方太太带来的手工小甜品,或是源于方太太相机内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照的手写明信片。孙翔收到第一张明信片的时候还问是不是寄错人了,被江波涛拿着同款明信片指着落款处娟秀的签名教育:“这位,是方太太。”

可是方太太为什么要给我寄明信片呢?孙翔莫名其妙。江波涛拍拍他的肩,语重心长地教育道:“这是来自长辈的关爱,好好收着就行。”

每逢节日长辈们还会带领小朋友们去打牙祭,曾经江波涛向方明华表达过各位电灯泡的愧疚,结果反过来被方明华拍着肩膀塞了一嘴狗粮:“结婚了,就不会刻意追求二人世界,只要她在身边就很幸福。”

哦。

从此以后轮回的队员们再也没有和方明华客气过。

方太太在海鲜火锅的包厢内等待他们,大伙儿把方明华拥进门,夫妻两毫无芥蒂地在众人面前碰了碰嘴唇,在一片起哄声中携手落座。

纯情少男孙翔没见识过这种场面,整个人尬在门口。周泽楷被他挡在门外,趁机摸出手机看了一眼。

黑漆漆一片,没有任何未读。

周泽楷收起手机把孙翔推进了包厢里。

 

店家供应的海鲜新鲜肥美,大伙儿大快朵颐的同时,也不忘感激地主夫妇,拉着方明华讲当初是怎么把嫂子骗到手的,美其名曰物质狗粮配合精神狗粮食用更佳。方明华拗不过,便给他们讲了几个趣事。

两人的相遇源于一次跟团旅行。去时方太太背着沉重的摄影设备,回时方明华背着娇美的方太太。

“我对摄影也很感兴趣,所以她空余的时候我就向她讨教,她拍风景的时候我就拍她。”方明华晒出了珍藏在手机里的方太太站在一望无际的芦苇丛中举着单反的照片。

图片发到了群里,周泽楷忽然想,自己好像从来没有珍藏过他比赛时的照片。而他……不要说相机,连手机都没有,谈何拍照。

“后来因为比赛和训练,见面的时间少,不能经常陪她出去旅游,我们就创建了一个微博小号。她会把自己拍摄的照片传上微博,你们收到的明信片上的照片,都在里面。”方明华笑着说,“我们两人都会在里面留言,不过都是自己可见。”

大伙儿纷纷表示这口隐形的狗粮齁死人。周泽楷剥着大虾,心想自己和他除了QQ和游戏好像就没有别的交流了,不要说浪漫私密的微博小号,那人连QQ都不怎么上。第九赛季以来尤甚,他忙于组建新的战队,两人几乎没怎么见过面,交流少到可怜。

“方哥不要老是秀恩爱啊!谈谈自己怎么追到嫂子的啊!我们这儿还有人等着取经呢!”吴启说着,一双眼睛不断地往杜明身上瞟。杜明早就神游到女神身上去了,压根没往这儿看。方明华了然一笑,说:“其实主要是我们相互之间都有好感,回来之后我又找机会亲手烧了几顿饭,有幸得到夫人的赏识。”方明华搂着方太太,方太太与他相视一笑:“对吃货来说,美食就是最大的诱惑。明华人很体贴,对我很好,又会做饭,我就被俘虏了。”

“不会做菜怎么办!方哥救命!”杜明惨叫一声。

孙翔在闪光弹中淡定地吃着象拔蚌。周泽楷面上带着一贯的微笑,心里却在想,交往三年多,他好像从来都没有吃过那人做的饭。不要说饭,连他亲手泡的面都没吃过。

饭吃到一半忽然觉得有些沮丧,周泽楷又瞄了一眼放在桌面上的手机,依旧没有一条未读信息提示。

早上开始微博QQ里就是各种各样的庆贺七夕的信息,连荣耀官网都刻意换了银河喜鹊的主题。虽说周泽楷向来也不在乎这些打着各种各样名头号召情侣们狂欢的节日,可是一天下来连一条消息都没有收到,心里多少还是失落的。

也没有要你陪我过节日呀,和我说句话都不行吗?

周泽楷委屈地想。

“哦!今天是七夕!”孙翔忽然一拍脑袋叫了一声。

气氛一时安静。静默完毕,众人纷纷开启吐槽模式。

“孙翔你延迟太高了!”

“你以为方哥为什么带嫂子请我们吃饭?!”

“七夕都快过了你竟然才知道!”

“好了二翔知道你是单身汪了。”

可是七夕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知道呢?

孙翔委屈地咬了一只蛏子。

周泽楷也笑起来,他把一次性手套摘下,取过吸管喝了一口椰子汁。

手机铃声毫无预兆地响起,周泽楷低头看了一眼,忽然愣住了。

“队长,你手机在响。”孙翔说。

周泽楷慌忙拿起手机,滑开了接通。

来电显示是一个公用电话。

这是轮回俱乐部边上一个公用电话亭里的电话,每一次,只有那个人来S市的时候才会用这台电话拨周泽楷的手机。

“喂?!”

“小周,我在楼下。”

周泽楷忽然站了起来。

“我,有东西忘在俱乐部……先回去了!”周泽楷朝大家鞠了一躬,握着手机转身跑了出去。

“队长怎么了?”吴启愣愣地问。

杜明摇头,吕泊远摇头,江波涛摇头。

孙翔抓了抓脑袋:“什么东西忘在俱乐部了?”

方明华笑:“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我们继续吃吧。”

 

海鲜馆离俱乐部十分钟的路程,周泽楷一路飞奔,隔着马路在电话亭外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叶修张开双臂接住了直接撞进自己怀里的男友。

“在外面吃饭?怎么不告诉我,我可以等等。”

周泽楷用力摇头,抱着叶修不说话也不松手。

“今天训练得晚了,出门有点急,到了车站才想起来忘了先跟你说,抱歉啊。”叶修揉揉他的头发,低头亲了他一口,把手上的礼盒亮了出来,“给你带了一盒棒棒糖,是沐橙推荐的牌子,你看看好不好吃。”

周泽楷靠在叶修肩上拆开礼盒,看到了全英文的包装盒下,十只摆放整齐的星球棒棒糖。

叶修取出那颗最红的:“先吃这支,这支是太阳。”

“太阳给你。”周泽楷取出代表地球的那一支,绽开笑容,“我要这个。”

叶修把周泽楷塞到自己手中的棒棒糖包装纸撕开,喂到了他的嘴里,自己叼住了周泽楷手中的地球棒棒糖。

“小周,你是我的太阳啊。”

 

评论(21)
热度(2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