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音

【叶周】知

ooc有,私设有。

前文:       

时间:第八赛季总决赛及以后



“砰!”

荣耀!

胜利的标识弹出来的时候,紧绷的情绪终于哗一下松开。

赢了,总决赛第一场!

站到最后的一枪穿云迎风而立,灰色风衣扬起,没有表情的脸上透着一股冷酷猎手的劲儿。台下的轮回粉丝已经疯狂了,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地迎接他们的英雄。

大屏幕上的画面从游戏界面转到了比赛席。

周泽楷!MVP!

比赛席上的这位却并不如他的角色那么从容,帅气的脸上浮过一抹局促,很快又对着镜头笑了一下。

7.5:2,再拿下3分,他们就是冠军。三场单人赛,或是一场团队赛。

周泽楷从来没有感觉离冠军这么近过。

再往前一步。

讨论第二场比赛方针的时候,周泽楷毅然把自己放在了单人赛首发。

“我支持这方案,擂台赛我们完全可以放弃,如果单人赛能拿到3分是最好的,就算拿不到,我们还可以再拼团队赛。而且我觉得蓝雨应该不会把他们的王牌都放在单人赛,我们赢面很大。”江波涛第一个赞成。

单人赛,周泽楷,吕泊远,江波涛,带着三张满技能点的账号卡。

“冠军。”这两个字,周泽楷说得无比认真。

“冠军!”轮回的队员们回应得势在必得。

蓝雨果然没有猜到他们的套路。单人赛除了于锋,安排的都是二线选手。他们把重心放在了擂台赛,但轮回根本没有给他们进入擂台赛的机会。

冠军!

轮回战队,荣耀联盟第八赛季冠军!

奖杯被郑重地交到自己手上的时候,周泽楷感觉自己脑中还有一部分是放空的。

真的不是梦吗?

闪光灯从台下各处照过来,耳边冯主席还在跟他交谈,他手里奖杯的触感那么真实。真的,是冠军啊。

仪式结束的时候蓝雨众人还在台下,喻文州脸上挂着一贯得体的笑容向他伸手:“恭喜。”

这名蓝雨队长,无论面对什么好像都是一副风度翩翩从容不迫的模样。周泽楷伸手与他相握:“谢谢。”

作为胜利者,面对这样的对手,他实在说不出“加油”“继续努力”这样的话,他们是非常出色的对手,是值得尊敬的对手。唯一的遗憾是冠军只能有一个。

边上的黄少天一脸的不甘,他还没出场比赛就结束了,自然是不爽的。不过站在队长的身边,黄少天也没有做出丢人的表现,虽然让他祝贺轮回他实在是做不到,但是看着周泽楷那沉默低调的模样他也实在是开不起来嘲讽。

采访、庆功、宣传……等到这一切忙完,已经是七月了。

终于空闲下来的周泽楷在QQ上找到了叶修:“前辈。”

他甚至都没去仔细想该说什么,没有犹豫的“前辈”两个字就把他迫切的期待全部表现出来了。

“恭喜呀!冠军!”叶修没让他失望。夺冠以来他收到了各种各样的赞美,但是这一句,好像分量格外的重。

“前辈,切磋。”

“你确定现在要上线和我竞技场见?”

“啊?”周泽楷茫然。

“你不知道你们轮回和蓝雨的战场已经延伸到整个神之领域了吗?你出现一定会被蓝溪阁围殴的。”

“......”

“虽然我知道你摆脱这群人不是问题,如果你想这么高调的话我也不是很介意。”

“好吧……”周泽楷放弃了。

周泽楷很失落。他自己都没发现,他现在的样子,就像一只到了嘴里的骨头忽然被人拿走了的小狗一样。

“夏休期,没回家吗?”

“在家。”

“在家开个马甲来网游抢boss啊,我看你们精英二团就不错。”

“……”

“你不知道吧,最近霸图公会把他们张新杰派来指挥boss战了,别说我们,你们轮回也占不到便宜,你没事来帮帮忙,活动一下手指,学习一下前辈的大局观,还能帮公会打材料,一举多得呀!”

“前辈也在?”

“我不抢boss,我忙着拾荒呢。”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说。

“……”

“来呗?轮回精英团需要你,我这拾荒组也需要你。”叶修发完这句话,冲着边上吼了一声:“老魏,你们精英二团还有位置不。”

“哈?我自己的兄弟都放不进来,你要搞什么人过来?”

“我就这么一问,我说你这二团长有没有什么权利,让你向他们要个人进自己团要不要得到啊?”

“靠!老夫虽然是个打工的,要个新人还是要得到的,前提是得有精英水平啊!一团二团那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进的吗?”魏琛骂骂咧咧地说。

“放心吧,水平肯定有。等他进去了我把他ID报你,你把他要过来。”叶修挥了挥手,见聊天框里没回复,又敲了句:“五天进轮回公会精英二团没问题吧?”

“没有装备。”好半天,周泽楷终于回了一句。

这也算问题?叶修财大气粗地回复:“简单,哥是干什么的,这几天拾荒成果哥给你找找啊。”过了几秒,又补了一句:“不过可先说好啊这装备借你的,用完了要还的。”

借了要东西还这种说法对周泽楷来说无疑是有说服力的,周泽楷压根没往叶修其实是个小气鬼上想,很快答道:“好。”

两人在约定的地方见面交易,周泽楷的马甲号叫“诗与远方”,叶修交易完就给魏琛打了招呼:“你注意一下有个叫诗与远方的神枪,趁早拉进二团,别让别人抢了。进了一团你就别想再卧底了。”

“诗与远方?是个妹子吧?神枪?你丫泡周泽楷粉丝呢?”魏琛顺口道。

“我说就是周泽楷你信吗?”叶修晃晃脑袋说。

“滚滚滚!”

啧。叶修叹息一声,这年头说真话怎么都没人信呢?

 

周泽楷只花了三天就混进了轮回精英团,当然这里头和魏琛的推波助澜是分不开的。比如说,刷本的时候装作带新人捎上他,比如说,在发现这人操作不错以后打架的时候给他制造机会秀几波。然后顺理成章的,诗与远方就进了精英二团,而且才进入二团,就接到了大任务。

“红袍术士刷新了!”

70级野图boss刷新,轮回公会很快也收到了消息。一团二团都集合起来。然而他们的对手一个是有张新杰坐镇的霸气雄图,一个是叶秋指挥的四会联盟,会长三道六界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

“我看这形势对我们大好啊,这两家打得热闹,我们这时候突然袭击,直接冲垮,然后圈了boss边跑边战,他们实力大损,指挥再大神也没用。”二团长十分振奋。

周泽楷看着两家形势,心里也是认同这个看法的。霸图现在是防守架势,同时应对来自同盟两方的攻击,很显然有些跟不上了,只要他们出手,击破霸图的防御不在话下。

等等……听公会人说四会同盟的指挥是叶秋吧?叶秋不是说他只拾荒不抢boss吗?


“神枪火力开路,魔剑结阵,压过去!”

轮回开启了第一波攻势。神枪手与魔剑士是轮回最强势的两个职业,这样一番冲击,霸气雄图显然是非常难受的,然而轮回并没有一股脑地继续往里冲。

“撤撤撤别往里了!近战进去骚一波,把他们勾出来!”二团长吼得激情四射。

“团长他们不出来!”团队频道里有人回道。

他们的二团长一个人叽里咕噜不知道在说什么,过了一会儿继续吼:“左左左,走,全员往左!”

向左横向移动绕后攻击,很诈啊……霸图这么多人跟着大幅度转向,防守肯定要出问题,四会同盟还在一旁盯着呢。

然而即使是这样的情况,霸图都还在坚持,他们的阵型还在一点一点地调整。

“霸气雄图让了!会长!上啊!!”二团长吼了一声,会长三界六道也是毫不犹豫带着一团就冲上去了。

应对轮回精英团的是叶秋率领的两家公会,按理说他们的实力不该比轮回精英团要强的。

周泽楷看了一会儿,视野锁定在了两个角色上。

战斗法师,神说要有光。枪炮师,逐烟霞。

逐烟霞,是叶秋用过的号。那么现在,他是枪炮师,还是战斗法师?

诗与远方忽然收起了手枪,长枪架起,巴雷特狙击。目标,神说要有光。

这记狙击角度十分刁钻,几乎是贴着无数玩家的耳朵过去的,目标直指神说要有光头部。在这样杂乱的声音环境下,许多玩家等到子弹飞远了才反应过来刚才有颗子弹从自己身边飞了过去,才拍拍胸脯庆幸还好没往边上靠。而叶修,在听到风声的一刹那忽然往边上偏了一小步。

子弹贴着他的脸飞了过去。

不会吧?叶修跳上了一处高点,战矛一扬甩出去几个人,循着子弹的方向望过去,看到了架枪瞄准第二发的诗与远方。

我去!果然是他!叶修赶紧冲下去,把自己淹没在了人群里。

没机会了。周泽楷也是心知肚明,这种大混战狙击的机会实在可遇不可求,不过这样都能躲开,果然是前辈啊。

诗与远方切换了武器,随大部队攻了进去。他的目标首要就是神说要有光,然而这毕竟是大型团战,叶秋身边一大波牧师专门负责喂奶,还有枪炮师策应反击,刚混进轮回精英团势单力薄的周泽楷显然是吃亏的。而且他们团队的目标只是给一团制造机会抢走boss,花大力气专门去怼一个很难弄死的人,显然收益不高。

不过会长三界六道很明显不是叶秋的对手,boss被义斩公会带走了,他们也被打得抱头鼠窜。周泽楷倒还在不断输出给叶秋制造压力,不过他也看得出没什么用,慢慢也停下来,回到组织了。

周泽楷离团长近,听得到他们说话,二团长一直在劝会长观望,看到蓝溪阁冲进去又被杀出来,还得意地庆幸轮回没过去。

其实以周泽楷对这位二团长的接触来看,他是完全有能力在这混战中抓到机会的——至少有几处是不应该错过的,但他却有意无意地选择了回避。周泽楷心里已经有了判断,但是对于更深入的事情,他却还有些疑惑。

Boss最终没什么意外地被四会同盟拿下了。周泽楷切出游戏,打开了QQ。

“前辈,骗子。”

“哈哈哈哈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啊。”叶修压根没有一点羞愧,反而发了一个摸头的表情以示欣慰,这要对面不是周泽楷,一准炸毛。

“二团长,是卧底吧?”

“哎哟,这我可不知道。”

周泽楷只是觉得这二团长有点问题,而且从结果来看,获益的是叶秋,但他并不能证明这人就是叶秋的卧底,反而这人的指挥风格和蓝雨有几分神似,周泽楷才从蓝雨手中抢到冠军,对蓝雨的风格不可谓不熟悉。但是,蓝溪阁明明也在这场boss战中打了把酱油,从逻辑上来讲,这毫无道理。

这才是周泽楷最疑惑的地方。

“不过这人我认识,魏琛,你听过没?”

魏琛?周泽楷想了一会儿,回道:“蓝雨一任队长?”

“不错嘛,知道的还挺多的。你多跟着他,可以学学怎么降低下限。”

“……”

“前辈,装备还你。”

“怎么啦,不多玩会儿?”

“要回俱乐部。”

“这么早?”

“宣传。”

“嗯挺好,趁热打铁。”

“不喜欢。”

“哈哈,你真不像年轻人。”

“前辈也是。”

“那不一样,现在要让我去代言我肯定马不停蹄就去了,那可都是白花花的代言费呀。”

周泽楷哭笑不得:“前辈,很缺钱?”

“是啊,组战队做装备是巨额支出啊。”

组战队。叶秋前辈果然是要带一支自己的战队杀回联盟。只不过第九赛季的联赛队伍已经确定,那么前辈要回来的话至少也是第十赛季了。

“需要的话,我可以借。”

周泽楷回道。他不会要多少你找我拿这种话,一来他也没有财大气粗到那种地步,二来他自觉前辈与他的关系目前也没有到达可以随便拿的程度,虽然如果真的借了他也不会介意还不还,但是,直言的话就太失礼了。

“哈哈放心吧,从你们轮回赚的还屯着呢。我说小周你心真宽呀,我要是回来你的冠军可就没有了。”

“不会。”

“哈哈哈很狂啊小朋友。你还没见识过真正的实力。”

周泽楷选择性地无视了这句话,输入道:“想和前辈对战。”

“等着吧,等我杀回来。”

“好。”

诗与远方那天之后就没再上过线了,魏琛还有些可惜,追问了叶修好几次那人到底是谁还会不会回来,叶修最后翻了个白眼:“不信你自己去问周泽楷。”

魏琛当然不会真的去问,他和新科冠军队是真不熟。虽然那神枪技术确实挺炫,但周泽楷,不至于吧?而且从零混进轮回,图什么?

所以这一定是叶修那没下限的家伙在胡言乱语。魏琛深信。



 

#ooc小剧场
小周:好想祝叶秋前辈二十岁生快哦。
小周:可惜叶秋前辈20岁的时候,我好像还不认识他。
小周:只能便宜近水楼台的苏姐姐了。
委屈脸#

 


>> 

标签: 全职高手叶周
评论(5)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