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音

【叶周】情。

#最终章。前文:           

#时间线:第十赛季

#有摸手有拥抱依旧急死你系列

#有来自喻队的助攻。(喻文州:我真的只是想看周队和叶队的单挑而已。




第十赛季的全明星说起来十分荒诞。

先是霸图主场把霸图与兴欣分在了同一组,然后是唯一拥有牧师的B组把联盟第一牧师张新杰派去了擂台守擂,最后是团队赛打成了1V1两队职业选手在赛场上组团围观黄少天与叶修PK。

对周泽楷而言唯一的收获大概就是这场比赛之后原本与他不怎么对付的黄少天对他产生了惺惺相惜的战友之情,并在没有比赛的周末里没事就来找他pk.

……好吧周泽楷也并不能确定这到底算不算是一件好事。

常规赛主场迎战兴欣轮回依旧胜得很容易,团队赛十二分钟就拿下了,兴欣的短板牧师被各大战队轮番突破,即使是更新了全部装备在面对轮回时也依旧没有任何的改观。赛后握手的时候周泽楷什么也没说,叶修也什么都没说,两人却像是多年老友一样默契地一笑。

说好的赌约是总冠军,这还没进季后赛呢,无论是鼓励的话或者嘲讽的话都是不必要的。

而后在兴欣输给霸图的同时,轮回也以3:7的战绩负于蓝雨。

尽管总积分落后,作为本场胜者黄少天依旧十分愉快地当着一众轮回队员的面邀请周泽楷去宵夜,周泽楷也没跟他客气,捎上了全队赴约。席间黄少天热火朝天地跟一群不知道客气为何物的轮回队员们抢起了烤串,还拉上了蓝雨大大小小的汉子们同时加入了争夺战,结果反倒是被邀请的周泽楷被冷落到了一边。不过周泽楷看上去一点也不在意,倒是围观得挺开心的。

“周队。”喻文州倒了一杯橙汁放在了周泽楷面前,周泽楷双手接过,转过头,见喻文州正微笑地看着他,“有件事情想问周队,不过是比较私人的问题,所以如果不方便回答的话也没关系。”

周泽楷点了一下头,示意喻文州可以问。

“周队,有刻意研习过叶神的打法吗?”

周泽楷怔了一下。

成名的职业选手几乎都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打法,打法的差异浅显的,体现在技能的设置与连招的选择上,更深层次,也是普通玩家很难读出来的,体现在意识上。喻文州问的大约就是意识,毕竟周泽楷的神枪手,技能再怎么也不可能和叶修的君莫笑一叶之秋相同。

但其实意识这种东西很模糊,比如说遇到了攻击要躲,这是任何一位玩家都会有的意识。如果说要区别这个躲法,对于可能存在的方案,选择的余地也并没有多少,相同的意识,对于顶尖的选手来说并不意外。而且叶修作为荣耀教科书,学习他的意识更加顺理成章。

所以喻文州到底想问什么呢?

周泽楷点了一下头:“有。”

“我看了少天与周队的切磋录像,在许多的细节处理上,周队都与叶神十分相似。”喻文州笑了笑,“这种相似,甚至让我感觉到一些刻意模仿的因素,周队是在拿少天练手吗?”

周泽楷捧着橙汁,心想真是什么都瞒不过喻文州。

其实以周泽楷自己惯用的打法,也未必会不做出和叶修一模一样的选择,但是他在与黄少天pk的时候,却刻意把自己代入了叶修的角色,心里想的是按照他与叶修交手过的场合与看过的叶修的比赛录像,如果他是叶修,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应对。

竟然有这么明显吗?

喻文州似乎是看出了他的想法,便笑:“还记得最近一次,你用滑铲躲少天的落英式吗?你是神枪手,为什么会在和剑客对战的时候做出主动近身的动作?对你而言,那时候后退是完全来得及的。”

“嗯……”

“周队对叶神的感情好像不太一般?”喻文州刚说完,黄少天就递过来两支肉串,还抱怨道:“队长你们在这儿修仙呢?烤串都被抢完了,你们不吃啊?我跟你说经过我的检验这种最好吃,我可是好不容易才从那群饿狼手中抢到两串,快感谢本剑圣的慈悲吧哈哈哈!”

喻文州分了一串给周泽楷,轻叹一声:“少天,不够的话再加点吧,反正是我请客。”

“队长你不懂,撸串的乐趣就在一个抢字。点多少都会被抢光的!而且你看轮回这群家伙,有点客人该有的矜持吗?周泽楷我真是看错你了!你竟然带这么多人来压榨我们队长!”黄少天一边说,一边还眼疾手快地夺走了两串新端上来的鸡翅,这次他只宝贝地分了队长一串,正要得意嘲讽一番周泽楷,然后看到另一边江波涛把自己碟子里的那串鸡翅分了一只给周泽楷。

……竟然还有这种操作?!黄少天目瞪口呆。

周泽楷道了一声谢,正好借这个机会躲避了喻文州那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低头认真地啃起鸡翅来。

喻文州也没追问,只不过在其他人继续争夺新一波烤串的时候低声在周泽楷耳边说了一句话。

他说:叶神最多再打一年就要退役了,有想要做的事情,不要留下遗憾才好。

直到回到俱乐部躺在了床上周泽楷都还在想这句话。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遗憾……是指什么?

还有喻文州说,叶修最多再打一年就要退役了。那人已经二十七岁了,他竟然一直都没有意识到,就算上一次不是真的退役,那人距离离开这个赛场也不会有多少年了。

退役之后的叶修会去做什么呢?如果叶修没有留在联盟,他还能再见到叶修吗?如果……见不到的话……

至今他手中也只有叶修荣耀好友与QQ号两种联系方式,如果叶修退役了,如果君莫笑的账号卡交给兴欣了,如果叶修不再使用那个昵称为“君莫笑”的QQ了……

周泽楷忽然不愿意再想下去。

他摸出手机,凌晨一点钟给君莫笑发了一条QQ消息。

“前辈,加个赌注吧。”

 

兴欣战队是一个创造了太多奇迹的战队。

挑战赛击败嘉世,常规赛以第六名的成绩杀进季后赛,并在季后赛连续击败蓝雨霸图,走到了总决赛。

联赛刚开始的时候,兴欣战队就放出口号要目标冠军,但那时候除了兴欣战队自己,没有人会认为他们是认真的。但他们就在所有人的质疑里,一步一步地接近了冠军奖杯。

“我们真的是打兴欣啊……”

就连江波涛在看完兴欣与霸图的最后一场比赛时都还没能完全接受这个结果,虽然他们已经做过与兴欣对决的准备了,但当事实摆在了眼前,还是觉得有点玄幻。

周泽楷倒是十分平静。

比起平静,他甚至已经有些麻木于叶修的胜利了。足足获得了两倍数目于他的最有价值选手,在周泽楷看来,无论叶修赢下了怎样的对手,无论叶修以怎样出其不意的方案赢得了比赛,他都不会觉得意外。

叶修真的太强大了。

QQ上一直没有收到叶修的回复,周泽楷猜想叶修大概是忙得连QQ都没空登录。不过马上就要见面,当面问的机会多的是,他也并不怎么在意。

总决赛第一场在H市拉开帷幕。

兴欣主场,比赛前,周泽楷在通道里偶遇了叶修。

“哟,小周。”叶修朝他挥了挥手。

“前辈。”周泽楷很有礼貌地喊了一声。

“加油啊。”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虽然叶修本来就没他高,也不会刻意挺拔身姿,但每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总会让他觉得这个人就是比他年长阅历就是比他丰富,这大约只能归结于气场,虽然叶修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气场。

“嗯。”周泽楷点头。叶修打过招呼就收手往备战室去了,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心想就算是为了那个赌注,他也一定会加油的。

总决赛第一场,轮回胜利。

第二场,周泽楷主动迎上了几乎固定在第一位出场的叶修。

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前后第一人的对决。不同于私下的切磋,不同于生命值不均等的其他擂台赛。两位首发出场,在完全平等的条件下,决一胜负。

周泽楷期待这一场比赛也已经很久了。

他想,如果叶修真的就快要退役,那么不在赛场上真正与叶修对决一次,一定会是他荣耀生涯里最大的,最无法弥补的遗憾。

石钟林洞。

这是轮回精心挑选的地图。周泽楷没有任何的犹豫,也没有任何的心慈手软。战场上的他从来心无旁骛,只有胜利才是对自己最有力的尊重。

周泽楷占据了优势!

射术有如体术,荒火碎霜中喷射出的子弹连成了极致华丽的攻势,没有人不叹服周泽楷的技巧,没有人不惊叹枪王的强大。

相比之下叶修被压制得有些凄惨。

这个会需要他在新秀挑战赛中相让的后辈,这个在神枪手的对决中只能与自己打个平手的后辈,这个一直崇拜着自己的后辈,已经完完全全成熟了。

如果说最初叶修只是觉得周泽楷的操作有几分当年的苏沐秋的影子,那么现在,周泽楷已经完全达到了枪王的水准,甚至,他还有足够的机会精益求精。

但是现在,还远远没有达到让叶修认输的地步。

锁喉!头槌!膝袭!肘击!勾拳!

最粗暴的技能,最朴实的打法,就像是无数次击败苏沐秋那样,在荣耀联盟总决赛的赛场上,叶修在不断地给周泽楷返还压力。

周泽楷在散人近身攻击给予的足够让神枪手绝望的打击中不断地寻找着机会。

无数次钻研叶修的后果不会是白费,所有的准备都在这一刻为他铺设台阶。

他要赢!

抢攻!

与此同时,生命值从中了巴雷特狙击就开始一直落后的君莫笑也在抢攻。

利用极其细微的假动作欺骗,君莫笑再次得以近身。又是一波格斗系的技能连打,一枪穿云的血量优势不断降低,直到最后千机伞哗地变换成匕首形态。

瞬身刺,一击毙命。

“加油,差一点你就可以赢我了。”叶修微笑,公屏上,君莫笑也发出了微笑的表情。

……输了。

周泽楷离开了比赛席。

遗憾多少还是有一点吧,如果他不去在意君莫笑的治疗术,或许就能拿下比赛了。但是……周泽楷回到了选手席,抬头看着银幕上再次进入赛场并开始不断刷血的君莫笑,心想如果选择无视,那人必然也会给予他相应的回礼。

假设都是不存在的,输了就是输了。

前辈,果然还是前辈啊。

第二场比赛,轮回输给了兴欣。

第三场比赛,轮回再次输给了兴欣。

无论他们曾掌握怎样的优势,无论过程有多么惊心动魄,无论他们曾离奖杯有多么近,轮回输了。最后的6.5秒,把一切都打碎了。

但是轮回全队没有一个人表示不服。

孙翔干脆就被打懵了。他从选手席中走出来的时候还没有回过神来。他抬起头想看大屏幕上的回放,可是轮回的主场并没有给这一幕进行回放。周泽楷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也没有说话,但是孙翔明白了队长的意思,他们列队站在场边看完兴欣的颁奖仪式,然后直接去了采访厅。

轮回之后接受采访的是冠军兴欣。

周泽楷在采访通道里遇到了兴欣的队员,他简单地表示了祝贺,却发现叶修不在这里。

叶修竟然不在?

周泽楷快步走向兴欣的备战室。

那个人实在太会跑路了,如果他现在就消失了……这种情况不是没有过,多少次比赛结束后周泽楷连叶修的面都没见到过,甚至还有过从备战开始到结束连那人影子都抓不到的。不安的感觉太过强烈,周泽楷的脚步有些乱,原本在比赛中就耗费了不少心神,此刻更是从未有过的慌乱,好像现在见不到那个人就会永远失去一样。

备战室里,没有。

吸烟区!通道外的吸烟区!周泽楷转而向另一边走去,一路小跑,终于在吸烟区看到了和魏琛一起趴在窗边抽烟的叶修。

太好了,他还在。

“咦,小周,你怎么来了?”叶修听到脚步声回过头,以为是陈果来喊他们了,却没想到站在那里的人是周泽楷。

“有话,和前辈说。”站在外人面前,周泽楷多少还是有些拘束,他说完就看着叶修,叶修深吸一口烟,然后把烟掐灭在垃圾桶上的石子里,走了过来。

无人的拐角处,叶修笑着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什么事?如果是赌约的话,到时候我自然会联系你的。”

周泽楷脸上没有一点玩笑的神色,甚至看上去有几分严肃:“要退役了吗?”

叶修收回了手,慵懒地靠在墙边,应了一声:“嗯。”

“什么时候?”

“就这几天吧,冠军拿到了,也没什么遗憾了。”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周泽楷对这次比赛失利的黯然沮丧到达了顶峰。

如果他赢了,前辈是不是就会再拼一年?

“退役以后,去哪?”

“唔,”叶修抬起头望了望天花板,眨了眨眼,“该回家看看了吧,都有好多年没回去了。”

“……还回来吗?”

“大概……”叶修低下头,诧异地发现周泽楷那双漂亮的眼睛已经有些泛红。周泽楷的视线一直锁在叶修的脸上,好像要把叶修看出个洞来。“哎你别……怎么了这是?”

“以后,再也见不到前辈了吗?”周泽楷的声音有些哑。他看上去不像要哭,但那表情比哭还难受。叶修扶住他的肩,认真地说:“我只是退役,又不是消失。方便的话随时都可以见面。”

真的是这样吗……

周泽楷低下头,伸手揉了揉眼睛,搓了搓脸,再抬起头来,总算是抹掉了那个让叶修罪恶感爆棚的表情。

“怎么联系?”周泽楷问。

“QQ……”说完这句话,叶修自己都觉得不够诚意,然后他就看到周泽楷似乎是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冷笑,但是转瞬即逝到那仿佛只是个幻象。周泽楷撇撇嘴:“给前辈的留言,现在都没回。”

“……”

叶修手上没有手机,这会儿也不在电脑前,他连周泽楷给他留了什么都不知道!无奈之下,只好问道:“最近都没上Q,你给我留了什么?”

“……没有,输了。”周泽楷低下头,看上去就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金毛。

叶修被自己这个比喻吓到了。金毛?主人?不不不,枪王大大这是自己能随便驾驭的吗?更何况抛弃?

有这样一只乖巧可爱的大金毛,宠还来不及,怎么舍得抛弃?

“输了也可以是鼓励嘛。”叶修实在是忍不住自己顺他毛的冲动,顺着顺着,手上一个没控制好,就把人按进了怀里。

周泽楷:“……”

叶修:“……”

瞬间叶修就把人推开了,并且第一次对自己的失礼没办法用下限掩盖过去。

这可是周泽楷啊!粉丝一人一脚都能把他踩死的周泽楷啊!

但周泽楷似乎并没有介意这样的小插曲,他低着头,闷闷地说:“不想见不到前辈。”

叶修叹息一声。

“一会把你的手机号给我吧,回去以后我办了手机就给你电话。”

“嗯。”周泽楷摸出手机,把自己的手机号码QQ发送给了君莫笑,然后亮出了手机,“是这个。”

叶修仔细看了一眼那个号码,然后看到了上一条凌晨一点发送的消息。他笑:“你想加什么赌注啊枪王大大?”

“……”周泽楷忽然别开视线,耳根有些泛红。他把手机收起来,说了句“不早了,回见”就要开溜。

叶修敏捷地抓住了周泽楷的手腕,调笑道:“是什么?说说看嘛。”

周泽楷只摇头,试图把自己的手腕从叶修的钳制中挣脱出来。……然后他发现他几乎没怎么用力就挣脱了。他一怔,停下来,托起了叶修的右手。

“哎,年纪大了,不服老也不行了。”叶修任周泽楷捧着自己的手,挺有些伤悲地感慨,“想当初,我就是一挑五也不至于这样。”

周泽楷没说话,控制着手上的力道轻柔地给叶修做起了手操。叶修也反应过来这种话在刚被抢了冠军的轮回队长面前说确实不太合适,不过他不拘小节惯了,便又抬起另一只手摸摸周泽楷的头发,说:“明年我不在了,又是你们轮回的天下了。”

周泽楷摇摇头,他想说下个赛季也未必就是轮回制霸的局面,但又想无论对手是谁他们也不会退缩,对于叶修这样的话他应当反驳又不愿反驳,便还是什么都没说。他低头看着叶修的右手,叶修的手是与他本人看上去的闲散完全不一样的气质,干净漂亮,修长的指骨上皮肉包裹得刚刚好,大约前辈所有的保养都放在了这双手上。

“想,如果赢了,向前辈要个拥抱。”周泽楷低声说。

然后,他就被叶修拥进了怀里。

“真是的,就这样,我还以为是什么呢。”叶修笑着,虽然这样抱一个比他高的人在体感上实在有些奇怪,好在两人身高差也就三公分,他直起身子来还是可以忽略这种差距的。

周泽楷低下头,反手紧紧抱住了叶修。

“叶修……哎,我什么都没看到!”半天没见到叶修人前来寻找叶修的陈果忽然惊叫一声背过身去,其实她也确实没看清和叶修抱在一起的是什么人,但是这种场景竟然发生在叶修的身上,简直就是梦里梦外都不可能会发生的事件啊!

“……老板娘,你想什么呢。”叶修很无奈。

真是的本来纯洁的一个拥抱,给陈果这么一搅和顿时就生出了奇怪的意味,周泽楷更是一下子就逃掉了,侧着身子脸红得都要熟了。

“啊?我不是打扰你们了?”陈果悄悄回过头,然后她更加震惊了,指着周泽楷的背影声音都在抖,“这是……周,周……”

“周泽楷。”叶修扶额,“老魏没跟你说吗?”

“啊?没啊,他就说你在吸烟区边上,真是的人都走光了就剩下我们了,半天找不到你人还以为你被绑架了呢……”

“没有,小周找我有点话要说。”叶修哭笑不得地解释了一下,转头同周泽楷说:“新手机拿到之前QQ联系也可以的,我现在不忙了,不会错过了。”

周泽楷深吸几口气,终于把类似于被捉奸的情绪调整了回来,他也不知道明明就是前辈给后辈的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拥抱他竟然能生出不想放手想要一辈子抱着这个人这样的想法,所以被撞破的时候才会尴尬得不能自己。他回过身,冲陈果笑了一下,又向叶修点了一下头,说:“我走了。”

“去吧,下个赛季可要加油啊。”叶修果然就像个慈爱的前辈一样与周泽楷挥手告别。陈果十分无语,心想也就这个人ky还能ky得这么怡然自得。

“走了,还发什么呆呢?”叶修都走出好远了转头见陈果还站在原处,便冲着陈果吼了一嗓子。

陈果:“……”

这种人管他去死啊!陈果愤愤地想。

 

周泽楷在开着小号百无聊赖地混迹于网游中单挑副本的时候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叶修已经退役了,尽管早就做好了准备,在看到兴欣的新闻发布会时周泽楷还是有点失落。

即使在网游的boss战里也看不到君莫笑风骚的身影了。

周泽楷心里不舒服,便也没跟着轮回的大部队去抢boss,一个人进了75级的副本自虐一样地单挑着各种怪物。

“喂?”接起电话的时候周泽楷还在操作,只是一只残血的小怪而已还不至于让他忙不过来,但在听到对面传来的声音时他一个发怔,他的小号就从副本里跪出去了。

“小周,是我,叶修。”

一阵安静,周泽楷轻声问道:“前辈,到家了?”

“没,在我弟弟家呢。老头子对我意见有点大啊,我得准备点不会被赶出来的东西带回去。”叶修有些头疼地说。

周泽楷隔着电话无声地笑了起来。

“小周有没有什么建议啊?”

“前辈,打扮一下,把自己带回去就好了。”

“靠谱吗?”

“嗯。”周泽楷说,过了一会儿,又补充道,“被赶出来,再黏回去就好了。”

“……小周你心怎么也这么脏。”

“前辈,加油。”

叶修很生气地挂断了电话。

但他发现……好像确实还挺有效的。

借了一套叶秋的西服穿得人模人样地回了家,老头子虽然依旧看他不顺眼,却真的没有为难他,一家人和和气气地吃完一顿饭,他正要回房间好好睡一觉,就听到接完一个电话回来的老头子叫住了他。

“叶修。”

“啊?”

“国家竞技总局有任务委派你。”

“啊??”

“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领队,你现在就可以收拾东西去竞技总局报到了。”叶老说起话来一派浑然天成的领导气势,多一句的废话都没有,挥手就要赶人。

叶修扒住楼梯扶手垂死挣扎:“不去不行吗?”

“不行,为国争光,输了就别回来了。”

“明天再去?”

“现在就去。集训场所的装修需要听取你的意见。”

叶修:“……”

周泽楷在某个傍晚又一次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小周,我被赶出来了。”

哈?周泽楷一愣,脱口问道:“没梳头?”

叶修:“……”

叶修再一次生气地挂断了电话。

周泽楷正犹豫着要不要拨回去,QQ上就收到了一条信息。

“我们很快就能再见面了。”

来自:君莫笑。

 



End.

标签: 全职高手叶周
评论(13)
热度(3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