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音

【花陵x你】无题

一个小甜饼的合集




1.

夜半月昏,你睡得迷迷糊糊,忽然听见窗边发出的轻微响动。

这样的声音一般是干扰不了你的,但不知怎么的,你没有像往常一样翻身继续睡去,反而睁开了眼睛。

这一看便是一惊,窗边竟然蹲坐着一个人影。

你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正在想自己的刀放在哪儿了,昏暗中见那人似乎是仰起了头,看了眼窗外。月光从云层中透了出来,房里亮堂了些许,你看清了那人的轮廓。

你不仅没有松一口气,反而更紧张了——这总爱把你往火坑里推的花宗主怎么夜半闯进了你的房里。

许是知晓了来人的身份,你的感官从高度紧张的凝滞中慢慢恢复,你听到了略显粗重的呼吸声,也嗅到了空气中浓郁的血腥味,隐约还夹杂着一缕花香。

花陵……受伤了?

还没等你决定是当做什么也没发现还是起身去看看,花陵已经出了声。

“醒着就别装了,有伤药么。”

他的声音不像以往那么轻佻,你深吸一口气,点了灯,起身给他拿伤药和绷带。

看着他沉默地撕开与血肉黏连的衣物,你有些不忍。但与他的感情复杂,虽然他每一次都为你留足了后路,但每一次把你置身险境也是实实在在的,你没办法和他说出温柔关切的话,却又看不下去他微皱着眉一言不发地处理伤口,你便没话找话,想分散些他的注意力。

“又打输了?”

“……嗯。”他自嘲一笑,没多话。

手上动作不停,微凝的血液将他的衣物紧紧粘在身上,他一点也不手软,好像撕下的不是自己的皮肉,你终于看不下去,劈手夺过他的衣衫,亲自动手帮他处理起来。

花陵沉默着,双手落在地上,顺从地任你摆布。

你很少见这么安静的他,费尽力气将他的衣衫与皮肉分离,清洗了伤口,你舒了口气,忍不住抬了眼。

正对上他一直凝在你身上的目光。

气氛尴尬,你把伤药递给他,说:“剩下的你自己来吧。”

他的神识似乎终于从另一个世界中恢复过来,扬了扬嘴角,双眼微眯,诱惑于无形:“疼,我没力气了。送佛送到西,丫头,你不会这样丢下我吧。”

“……”

你见他还有心情调笑,没好气地将药粉撒在他伤口上,一点也不温柔地给他缠上绷带。他没呼痛,也没反抗,只蹙着眉,无可奈何地看着你:“丫头,你再不轻点,我没被别人打死,反而要被你勒死了。”

“哦,你活该。”你虽然说着,手上还是不自觉地轻了一些。等到伤口包扎完毕,你才发现,他胸腹赤裸,向来隐在宽大衣袍下的结实躯体此刻尽数呈现在你眼前,你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心想真是看不出来他竟然有这么漂亮的身材。随即你又后悔包扎的时候没有趁机揩油,此刻连方才触碰的手感都忘了。

他明显察觉出你眼里的邪念,轻笑:“看也看了,摸也摸了,丫头,你要对郎君我负责。”

你也知道瞒不过他,这青楼老板娘什么没见识过,便没争辩:“你们解语楼还讲负责?”

“我们解语楼知恩图报。”他笑得更灿烂,伸手一牵,你一时不察,被他拉进怀中,他的气息吐在耳畔,刻意压低的声音魅惑得酥骨,“而且习惯以身相报。”

你全身酥麻,脑中空白,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好。这男人实在诱人,可他深不见底,嘴里不知道有几句真话,你知道你如今还驾驭不了他,可又忍不住沉醉在这该死的诱惑里。

“呆了?”他轻笑出声,变本加厉地埋头在你颈边,轻轻蹭了蹭,“丫头,我睡一会儿,命交在你手里了,你可不要辜负我一片真心。”

“?!”你正要拒绝挣脱,肩上已是一沉,他竟然真的在你肩上睡去了。

“……”

“我上辈子欠了你的是不是!”你气急败坏,却又怕他伤势加重,只好小心翼翼地把身子腾挪出来,把他扶到床上。这男人真是该死的沉重,还娇贵,碰一下就血染绷带,等你把他安置到床里边,脱下鞋,满脑子旖念已经消耗殆尽,一点儿都不剩了。

但是只要看着他的脸便一点气都生不起来。

他安静地躺着,纤长的睫毛如同一双黑蝶,衬着昏黄烛光,像是一碰就碎的琉璃美人。

就是剖开来怕是个铁石黑心肠。

“……没事吧?”你掀开他的衣衫。刚才搬他的时候不小心碰了一下床沿,磕到他伤处,血立刻就渗出了绷带。你仔细看了几眼,擦去血迹,不知不觉眼神瞟到他的腹肌,你的杂念又冒了出来。

这种只在电视杂志上看过的八块腹肌是真实存在的吗!

而且这么细……你比了比他的腰,难怪他扮作窈窕的老板娘时你一点儿也没察觉出异常。

就摸一下。

反正他昏迷了。

就当是医药费。

你悄悄在他腹肌上揩了一下,像是偷了腥的猫儿,迅速收回手。

细腻光滑有弹性,你忽然想,明天你一定还要帮他上药,谁都别想拦着你。

凉风吹进来,你起身合上了窗。

房里就一张床,你不想委屈自己打地铺,心想反正花陵昏睡着也没办法做什么,明早你还得早起练功,便钻进被子裹了一角,蜷在床边睡着了。

你没想到的是,你回味着花陵的肌肤触感,沉入与他不可描述的梦乡之后,身后的人却睁开了眼睛。

双目清明,哪有一丝重伤虚弱的模样。

“小丫头真是单纯又好骗。”

本欲趁此时离开的人碰了碰被你揩过的地方,沉郁了一夜的心情拨云见日,他扬起嘴角,伸手把你揽进了怀里。而你沉浸在美梦中,无知无觉,甚至因为梦里的场景笑得有些痴傻。

“所幸遇到的是郎君我,不然被人吃了都不知道。”花陵拉起被子,将你们俩严严实实地罩在了里头。

轻柔的吻落在你的额前,一纵即逝。

“晚安,丫头。”

 

 

2.

一早起来,房里已经没有了花陵的身影。

你并不怎么意外,虽然很可惜没了手福,不过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在等着你,比如练功,比如挣钱。

生活艰难,但还要微笑。

你耍完两套刀法,神清气爽地去接风絮令,想要完成一个小目标。

丙级任务,获得解语楼老板签名一张,赏金,五万雍币?!?!

解语楼老板,不就是花陵吗?一张签名五万!你唰地撕了任务,心想这样的金主爸爸可以再来一万个!

然而走在去解语留香的路上,你又有些不安起来。

花陵此人脾气奇怪,经常不按套路出牌,这任务时限只到明日午时,且不说找不找得到他,就算是他在,愿不愿意签还是另一说,要付出什么代价你都不敢往深里想。

算了,兵来将挡,只要报酬管够,你什么都可以!

你昂首挺胸地走进解语留香,好似五万雍币已经在手,豪爽地一挥手:“我要点你们老板!”

解语留香的姑娘们面面相觑,看向你的眼神同情中带着幸灾乐祸。

“姑娘,这边请。”有小姐姐带着你上楼,你隐约听到下边窃窃私语,捕捉到“又一个”“可怜”这样的关键词。

“……”

你端正地坐在厢房里,不敢轻举妄动。

门未开,耳旁却传来一阵风声,你警觉地往侧边一闪,却正正撞入一个怀抱。

“丫头,你又投怀送抱。”

熟悉的声音撒在耳畔,你浑身一震,像是看到了一大堆金光闪闪的雍币。

你反身揪住他的衣襟,双眼放光:“其实我想投怀送抱很久了,也没有什么其他的要求,就是……花前辈,花宗主,花姐姐,帮我签个名吧!”

花陵这次没有扮作女装,听你这么一通激情表白,他一怔,原本挂在面上的笑容淡了些许。

“签名?”

“是呀是呀,”你感觉有些不妙,但为了风絮令的赏金,你还是真情实感地把戏作了下去,“一张就好。”

花陵屈指拨开你额前碎发,在你耳边低语:“你是要花宗主的签名,还是要花姐姐的签名?”

你嘿嘿一笑:“花姐姐就可以了。”

花陵别开视线,叹息一声:“原来你喜欢的只是花姐姐。”

嗯?

你赶紧补救,这一刻仿佛情圣附体:“不是的,我喜欢的是你。”

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你仿佛看到花陵嘴角弧度上扬了稍许,但几乎瞬间又压了回去。

“行吧。”

花陵放开你,在书桌前坐下,扬袖提笔,随手将签好的名字递给了你。

你欣喜若狂,已经开始计划暴富后的美好生活。

“丫头,我可是把身家性命都给你了。”花陵支着下巴,悠悠地说。

你一愣:“啊?”

花陵抬眸看你,琥珀色的双眼里一派清澄:“你不知道吗?这张签名,你可以在上面立借条字据,可以用来焚制诅咒,可以用于禁术炼傀……单看你想要对我做什么了。”

你被唬住了,喃喃道:“诅咒?禁术?炼傀?”

“是呀,曾经我们楼里有个姑娘,就因为给出去一张签名,后来被炼制成了傀儡,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日夜遭受折磨,口不能言,生不如……”

你将信将疑:“可你这是假名啊……?”

花陵说得郑重其事:“与名字真假无关,重点……是谁签的。”

“我不要了,我不会让你被炼成傀儡的!”你义正辞严,一把将签名撕了个粉碎。

这一刻,你感觉自己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英雄,你心想,五万雍币而已,钱可以没有,但这种缺德事一件也不能做!

花陵被你这一番义愤填膺镇住了,他呆呆地看着你,好一会儿,才大笑出声。

你看花陵笑得前仰后合满桌打滚,一下就反应过来,你又被骗了。

你满脸通红,又想自己到手的五万雍币飞了,气得转身就走:“花宗主惹不起!再见了您!”

“哎——”花陵飞身过来拦你,你拂袖甩开,他不让,纠缠之中,他撞到桌角,闷哼一声。

你想起他身上还带伤,此刻也顾不得生气,上前盯住他的腰腹:“你没事吧?”

“……没事。”他垂眸,“是我的错,对不起,名字我帮你重新签,你走吧。”

你想起昨晚他对待自己的狠劲儿,再听他这么说,愈发不放心。这人越是有事越是安静,你二话不说伸手解开他的衣带,拉开衣衫,缠在身上的绷带果然又被染上了新鲜的艳红色。

你瞪他一眼,解开已经失去作用的绷带,取出储物戒里的伤药手巾绷带,帮他重新换药。

花陵换药的时候格外乖巧,任你作为。你细致地为他止血换药,带着一点儿未尽的火气揩尽了油,又帮他把松垮的衣衫系得严严实实。

“你几岁了啊花宗主。”

“……你猜?”

“我猜你三岁!”你没好气地说,“骗我有那么好玩吗?”

他忍不住又笑,见你作势生气,才正色:“其实也没有那么好玩。”

“没告诉你要签名是因为风絮令是我不对……”

“我知道。”他打断你,笑得很随意,“前些日子已经来过几波了,你以为佣金为什么涨到了五万?”

“……”你吞了吞口水,“那他们……”

花陵微微一笑:“都被郎君我赶跑了。”

明明花陵什么都没说,但你却莫名想到了那些能让头发变绿的药草,能让人皮肤发紫的菌菇,让人牙齿变黑的口脂……

打扰了。

“丫头,这签名我可是只给了你一人。”花陵看着你,琥珀色的眼眸视线微垂,竟显得有些委屈。

“……”

气也差不多消了,你把被撕碎的纸片拿出来,问:“你的签名,拿出去不会真出什么事儿吧?”

花陵不甚在意地扬了扬嘴角:“放心吧,郎君我,还没那么容易出事。”

他反身提笔重新签了一张给你:“拿去吧,算是感谢你这两日替我换药。”

你反而有些不是滋味,你收下花姐姐的签名,说:“那,花前辈介意再帮我签一张吗?不要花姐姐的,也不要花宗主的,要花陵的。”

他一顿,抬眸看来。

你认真地说:“花姐姐的签名是风絮令需要的,花陵的签名是我想要的。”

“哦?”他尾音上扬,眯起眼睛,“想要我的签名啊?”

“……”忽然不怎么想要了。

他凑近了,呼吸喷在你的耳边:“来,喊声‘花郎君’,我就给你。”

“……”

被他诱惑过这么多次,你却依然不能免疫。但是此时你却想,你为什么要怂呢?花陵此人,也就嘴炮厉害,言语调戏你这么多次,哪一次付诸了行动?

你明白你不仅仅是为他的身子着迷,与他合作过几次风絮令,他的身世与经历,你虽没有全然了解,也猜测出了大概。虽然你明白自己其实没什么资格同情他,但偶尔也会觉得他实在让人心疼。

他的处事方式虽然气人,但或许也是因为曾经遍体鳞伤过,便不再轻易剖开内心罢了。

这样想着,你偏头在他脸颊一吻。

你能够明显感觉到他身子一僵,诧异地低下头,震惊地看着你。

你哼笑:“不就是‘花郎君’吗?花郎君,花陵小郎君,花陵陵,花小陵,你喜欢听什么,我都可以满足你。”

“……敷衍。”他拂袖转身,“签名没有了,带着你的风絮令快点儿走。”

你没有错过他耳根冒出的粉红色,心底得意一笑,心说这次就不和他计较,赶紧回去领佣金要紧。

“走了,再见,花姐姐~”

你摆手道别,潇洒地跳窗离开。

刚一落到地上,手边随即飘下一张白纸,你伸手接住,上头龙飞凤舞的“花陵”二字几乎闪瞎你的眼睛。

“口嫌体正直。”

你轻笑一声,在储物戒的最里边辟出一块角落,将这张签名放了进去。

 

过两年就给他立上一张亿万雍币的欠款字据,让他赔个倾家荡产~

 

 

3.

近来的风絮令都是些苦力活,距离上一次暴富好像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而且钱花得飞快,仿佛在你手中还没捂热,就已经烟消云散。

你心里苦,但你不说,只能大刀霍霍向尸傀,惩奸除恶,为了发展壮大门派而不懈奋斗。

在不断地试炼之中,你的修为也有所提升,以你的事故之体,往往丙丁级的风絮令也会突然升级,比起那丁点儿可怜的赏金,你开始考虑报酬更加丰厚的乙级任务。

你挑了许久,选定一个看起来相对容易的采集任务。想着也许久不见花陵了,这次去花家的九曲障林采集灵植,也正好借机会看看他最近在忙些什么。

你拿出玉简,给花陵发送了一个传音。

没有回应。

花陵回传音向来很快,偶尔不能及时,也会在空闲下来立刻回复你。

你又等了许久,不得不自力更生,甚至花重金向花家弟子买了一张地图兼向导,一个人踏进了稍不留神就可能殒命的九曲障林。

你按图索骥,一步三望,小心翼翼地避开了各种毒物,终于找到了风絮令上要求的灵植。

你蹲下身,仔细对比,确认这就是你要找的东西,又在向导上翻找许久,没有找到其他注意事项,便取出小剪刀,准备把这株灵植带回去。

还未等你的剪刀靠近灵植,一股劲风袭来,你早有准备,反身横刀格下一击,不过对方攻势太猛,你还是被逼得踉跄几步,撞在树上。

树叶摇晃,有东西稀稀拉拉地落下来,你没来得及看清,就被拎着衣领拉出了树下。

这熟悉的力道……花非花?

你的第一想法竟然是:花陵在附近?

花非花丢给你一个包裹,瞬间又没了踪影。你打开包裹一看,里面竟是六株你需要的灵植,足够你交上任务还能余留一株。

……是因为听见了你的传音?

你通过传音向他道谢,对面依旧杳无音讯。

他始终不出现,你也没有自信能在这里游刃有余,抱着不添乱的想法,你还是拿出地图,准备回到门派再寻方法联系他。

你徇着地图往回,却在一处林中听到了蹊跷的声音。

“不可能!”压抑着怒气的声音短促低沉,要不是你一直竖着耳朵紧绷着神识,几乎就要错过。

你从树干后探出头,见到两道眼熟的背影。花非花安静立在花陵身旁,而花陵似乎在与人传音,你眼尖地看到他的右手紧紧握着一把傀儡线,手背青筋隐现,甚至有殷红液珠顺着傀儡线滴落。

传音似乎是断了,隔着几米你都能感觉到花陵的愤怒,他右手一扯,血珠不断从傀儡线上滑落,你终于忍不住上前按住他。

花陵对你的出现并没有感到意外,只不过一身戾气在面对你时收敛了许多。你托着他的右手,掰他的五指,他也顺从地摊开,——掌心已是血肉模糊。

你抬头看他,他面上已经恢复了以往一般什么都不在意的表情,眼角的乌头还是那么艳丽,衬得他的面容愈发妖媚。

“丫头竟然这么痴心,追着郎君到这儿了?”

你不为所动,十分冷静地问:“谁在威胁你?”

花陵嗤笑一声:“谁能威胁我?”

“哦,不说就算了。”你无意追问,大约是明白他不想说的话无论你怎么强迫他也未必会说,干脆不费那个力气。你简单地帮他包扎伤口,说:“还有事你就去忙吧,我回门派了。”

“……”

许是你这番放任的模样刺痛了他,他忽然用力握住你的手,琥珀色的双眸阴沉可怖:“既然不在乎,为什么还要跑出来多此一举?”

你仰头看他,不躲不避:“你不愿说,我就不问,你想做什么,便随你去做。若非我太弱,你当我会这么惯着你吗?我早把你绑回去,好好教教你该怎么爱惜自己了。”

花陵一怔,手上力道却更重。你用另一只自由的手拍了拍他手背:“松些,你自残不要带上我,疼。”

花陵条件反射般地松了手上力道,却仍不放开你。你知道他心情不好,也不计较,他这般牵着你的动作反而让你原本不安的心沉着了些许。你便继续道:“你要是不嫌我拖后腿,我也不介意跟着你,可你不说,又有坑我那么多次的前科,我干嘛要主动,我又没有受虐倾向。”

他始终沉默,视线微垂,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你无可奈何地伸手抱了抱他:“像你这样追女朋友是要进火葬场的,得亏遇到的是我,还不知感恩。”

花陵反客为主,紧紧抱住你,在你耳边咬牙:“我的确不知感恩,我不仅不想感谢你,还想把你做成傀儡,要你永远呆在我身边,永远乖乖听我的话。”

你笑:“那你这算是下策,就你这别扭性子,我看听你话你也不开心。”

“是,我不开心。”他双手收紧,仿佛要把你揉进身体里,“但我不想放你走,只有傀儡才永远不会离开我。”

“哦,”你故作头疼地思考了一会儿,说,“那能不能把我做成那种,可以保留思想、保留五感,偶尔能自由行动,还能变美变强的傀儡?”

花陵:“……”

你抬手顺他的毛,他的长发飘逸柔顺,手感相当好:“我倒是不怎么介意被你做成傀儡,但是那些傀儡都太丑了吧,而且我还有很多想和你一起吃的东西,有很多想和你一起去的地方,想和你一起做的事欸,要是变成了一具没有思想的傀儡岂不是太可惜了。”

花陵似是被你安抚到了,恢复了懒洋洋的声音,在你耳边轻声道:“丫头,你要求也太多了。”

你理直气壮:“那当然,娶我还得八抬大轿,把我做成傀儡怎么能太便宜?”

花陵大笑,他松开你,抵着你的额头:“丫头,我有点舍不得把你做成傀儡了。”

你轻轻地捏了捏他的脸:“那就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帮我寻灵植的事情还没感谢你,这次也不和你计较了,等你忙完来泰重门找我,我们再好好聊聊。”

“行。”他直起身,离开之前回身看你,“你一个人真的能出去?”

你扬了扬地图:“放心吧。”

他嗤笑一声:“那只是入门级的向导,上面连鹿聆草不能直接摘都没有告诉你,你要是跟着它,几条小命都不够用的,到时候只能被我做成尸傀了。”

你:“……”一下子把地图收了起来。

“喏,收着。”

你抬手接住他丢来的一张竹简,注入灵力,里边内容详尽,还可以点击地区或灵植“了解更多”,你笑嘻嘻地收下,挥手告别:“谢谢花前辈,前辈慢走,前辈再见~”

花陵微谑地扬眉:“花前辈?这竹简只此一份,我可不送普通后辈。”

你从善如流:“郎君,等你回来~”

花陵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你也顺着竹简的指引,顺利地交完风絮令任务回到了门派。

 

 

若干年后的某天,你的修为已能与花陵平分秋色。你略施小计制服了他,将他绑在床上,把他撩拨得心痒难耐,就是不给满足。

“哼,还想不想把我做成傀儡?”


标签: 掌门太忙花陵
评论(8)
热度(49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