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音

【花陵】深情与共


——那些未尽的痴念/究竟该问谁成全/你只是笑着吻我额前。

 

 

1.

眼见蓝白衣裙的女子被劲风撞进白袍剑修的怀抱,他明白,他再一次回到了起点。

 

2.

数不清是第几次了。他觉得自己的脑袋里产生出撕裂的疼痛。

方才说出口的话仿佛还有回音。

“看我多好心,怕你孤独终老,为你牵线一段佳缘~千万别太感谢我,花某行善事,不留姓与名。”

女子落在白袍剑修的怀里,惊慌又羞怯的表情刺得他眼睛生疼。

仿佛被千万根傀儡线拉扯着,他觉得有些透不过气来。

他几乎是落荒而逃。

 

3.

“花宗主,缠血蛊已入心,救不了了。强求无果,放过我吧……”

“花前辈,我要走啦。以后……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再见了。我不在的日子,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衣服要好好穿,受伤了一定要认真治疗,你还有很长的生命,一定要好好的……”

“花陵,我恨你!你不是想要我的身体吗?就算成为尸傀也不可能给你——”

“花宗主,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人,不要等我了……”

“花陵,不要逼我。我不希望我们这么多日的情义化为仇恨……”

“花陵,我不想离开,但我有更重要的事情不得不去做,所以,对不起……”

“花陵,你是不是疯了!放开,你会死——”

“郎君,抱歉……若有来世,愿我生在此处,与你白头偕老……”

“……”

形形色色的表情话语在他脑中快速回荡,尽管她被炼化成活傀伴在自己身侧的模样也依旧记得清晰,但他已经分不清哪一句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从她口中听到……或者说,他根本不想回忆。

 

4.

无论怎么努力,都改变不了结局。

如果生命注定黑暗无疆,为什么要让他见过光?

 

5.

树下女子被几名提刀壮汉围住,显得有些无措。

此时的她还很弱。三叶天资,事故之体,修炼平平。她看起来有些害怕,但也并没有落泪求饶。

她虽然偶尔表现得很狗腿,但他知道,她骨子里的自尊自强从来没有向谁低过头。

缚灵锁化作天罗地网向她罩去,他斜倚在树干上,再一次,出手救下了她。

她抬起头,惊讶之余,眼里还有些惊喜。

“是你……”

他从树枝上轻盈落下,走到她面前。

“是。”

“我们见过。”

我们见过,我们已相识无数世,足够你在我的生命里留下刻骨的印记。

 

6.

是劫还是缘,他已经不想再去分辨了。

得不到便得不到罢,他终归还是没有办法对她的险境无动于衷。

哪怕能在她眼里看到一点光亮也好。

此时此刻她还是鲜活的,便足够了。

 

7.

“花前辈……”

“你怎么又叫我‘前辈’。”屈指弹她的额头,他作出不满的表情,“我看起来很老吗?”

“不是,但是……”

“不要叫我‘前辈’,叫……‘郎君’。”

这个词说出口的时候,胸腔蓦然一痛。

她不爱叫他“郎君”。

寥寥几次,除了看他重伤不忍,便是在与他生死别离之际。

但他对这个词有着近乎偏执的喜爱。

只有听见她对他喊出这个词时,他才能感觉到她是属于他的。

即使只是刹那间的自欺欺人,他也甘愿沉沦。

 

8.

“花前辈,这次的风絮令……”

“花前辈,你听说过缠血蛊吗?”

“花前辈,不要闹啦,有正事找你。”

“花前辈……”

玉简中她的声音清晰明快,带着生生不息的朝气,只是没有一次是单纯想与他说说话。

也是,这么来来回回地捉弄她,还能得到她的传音便已是万幸了。

可是他又能怎么做呢?

她注定要离开。

与其一同溺于悲伤,不若由他一人承受痛苦。

他早已是千疮百孔,或许未来还有生生世世,何必要她也体会别离时的撕心裂肺。

可他又放不下那萤火般的光亮。

这一世还这样漫长,明知她在,又怎么忍得住不去靠近她。

 

9.

她本是他的救赎,是他自己生生画成了牢。

 

10.

“你不痛吗!”她又惊又俱,劈手夺过他手中烈酒利刃。

换了温水与他清洗伤口,她双眼泛红,赌气不说话,手中动作却轻得像是稍一用力就会碰碎了他。

他忍不住笑:“心疼了?”

她依旧不说话,手上有意无意地在他肌肤上用力揩过一下。

“我不觉得痛……是真的。”他顺从地任她摆布,眉间带着欣然笑意。

无论哪一世,她都还是这样心软。

若不是卖惨的招式太过容易把她气走,他大约会天天带着伤去找她……他记得某一世便是这样,后来她发现了其中猫腻,一气之下与他断了联系。他寻遍整个大雍也没有再找到她,许多年后她的信从他的柜中掉落出来,他才知道她回到了她原本的世界。

她原本是可以与他多待些时日的。

生命漫长无涯,似桃花片刻凋零。那之后,他便再也不敢惹她怒急了。

 

12.

镜中月,水中花。

只要不去打碎,她便会一直在。

 

13.

“前辈,你为什么总是喜欢作弄我呢?”并肩走在寂寥的街道上,她苦恼地叹息。

他低头望她,眉梢眼角是惯常微谑的笑意:“哦?你对我有所不满?”

“明明好事没少做,也助我良多……但是每一次都要耍我……我对前辈心存感激,只是希望前辈不必再三试探,可以直截了当一些。”女子认真地说。

“直截了当?”他眼眸一黯,声音低沉,“那好,我希望你能乖乖留在我身边不要乱跑,最好像傀儡一样听话。”

他曾经这样做过。

他不想再忍受无尽的孤独,便用精血把她炼化成活傀,让她日夜待在自己身边,无处可逃。

可傀儡终究只是傀儡。

她不再与他谈笑,不再展露那些俏皮可爱的表情,不再给他意料之外的惊喜。他随时能够拥有她,然而拥抱过后是无尽的空虚。

她再也不是她了。

他后悔了。

他寻遍办法将她复原,得到的是她用尽全力的一巴掌。

她还是走了。

决绝地,带着对他无尽的憎恨,再也没有回头。

他不会再做同样的事情,尽管他无数次冒出过这样的想法。

“怎么,吓到了?”他自知失态,懒散地笑着遮掩过去,“骗你的,就你这天资,你这修为,做成傀儡我也不要。”

“……你也太直白了吧!”她心有余悸,听他说完,又哼唧一句。

“是你让我直截了当的啊。”他无辜眨眼。

“哼!”她加快步伐,重重踏步走到前边。他笑着追上,握住她的袖口:“真的生气啦?”

“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她气哼哼地说。

“是吗,那有点可惜……”他手中突兀出现一只铃铛耳饰,尾部暗紫色的流苏与他的耳坠如出一辙。

“原本打算送个礼物给你赔罪的……”他惋惜地说。

“我要我要!我被哄好了!”她笑嘻嘻地伸手来抢,被他轻巧地抬手避过。

他不怀好意地眨眨眼:“乖,喊声‘郎君’。”

她抱住他的手臂,不要钱似的撒娇:“前辈你最好了,我原谅你了!”

她扒着他的手取下铃铛,目露惊喜。

“和前辈的是一样的!”她喜滋滋地往耳朵上挂,在他面前晃悠,“前辈,我戴起来好看吗?”

“好看。”

他笑看着她。

这是他一直贴身携带的灵铃,长年受他灵力滋养,有润气辟邪的作用。

她这样喜欢,他已经足够满足。

 

14.

伴她接风絮令的任务也是他为数不多的喜好之一。可以看着她一点一点变得强大,一点一点承担起一个掌门的责任。

她很多时候都会表露出属于小姑娘的同情与恻隐,尽管他已经无数次见证过那些看似可怜的人最终的结局,也还是甘愿在她眼巴巴的目光之下帮她拯救那些本不值得的群体。

贪婪的人是不会因为一次救赎而转性的。

正如他一般。

他只想要更多。明知道不属于他,也不愿意就此收手。

“花前辈明明就是很善良的人。”她安置好那些被他驱除煞气的人们,回到他面前。见他额角汗珠,摸出手帕给他。

他漫不经心地笑:“别想太多,我本不是什么好人,只是为了讨你欢心才做这善事罢了。”话毕,他靠近她一些:“感动吗,不帮我擦擦?”

许是因为受了他的惠,她果真伸手过来。她眼里的愧疚看得他不大舒服,他起身退开,甩了甩长发,用所剩无几的灵力驱散了汗珠。

“骗你的,举手之劳,不过想让你心疼罢了。”

“我就知道!”她一脸“又被骗了”的表情,把手帕扔到他怀里。

他轻笑,伸手摁住正落在他胸口的手帕,取下,叠了还给她。

凝心静坐,灵力回复稍许,他借她长刀劈开石室大门,为她辟出一条生路。

她双眼星亮:“花前辈,你太厉害了,我以后不敢说你坏话了。”

这样的机会也不算多,他趁机伸手揉她脑袋:“没事,该说继续说,我喜欢听你说我坏话。”

她崇拜的表情僵在当场。

这样的表情他也觉得无比可爱。

即便是说他坏话也好。无论是怎样的她,他都想珍藏入心,最好是藏在独属于他的角落,不让任何人瞧见,不与任何人分享。

这是他的,只是他的。

 

15.

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他不知道。

自第一世终了,他便义无反顾地踏入了无尽轮回。

“你可想清楚了?若她不选择你,除非形神俱灭,你将永生永世无法离开这轮回。”

“我想清楚了。”

那时回答得干脆利落,然而他的自信却在一世一世中被烧灼成灰烬。

为什么初见时要把她推出去呢?

如果那时紧紧抱住她,会不会一切就不一样了?

他不知道,也无法知道。

轮回只能将他送至那一刻,而那一刻几乎成为他的心魔。

或许这一世便是最后一次了罢。

他望着手中她赠送的生辰礼物,与以往每一次一模一样的,她精心栽培了三个月的灵植。

甚至连每一片叶子的模样都没有改变。

他不想认命,可是他不得不承认,有些事,是他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的。

就这样吧……

那就这样吧。

 

16.

因为听说湖底有宝石矿脉,她兴冲冲地拉着他跑向鹭水暗湖入口。

地面骤然碎裂,他紧紧抱着她,强行抵挡住异兽的攻击,与她一同跌入地洞。

喉头的血腥气几乎覆盖了他所有的感官。

说来可笑,这么多世过去,鹭水暗湖他也是第一次来,否则也不至于险些护不住她。

只不过他灵脉受损,内伤过重,没办法再带她离开了。

好在她并未察觉。她从他怀中抬起脸,带着些后怕,十分乖巧:“前辈,刚才发生了什么?”

他强压下胸口不适,淡笑:“你的钱痨坏事儿,现在只能与我做一对泡在水里的亡命鸳鸯了。”

话虽这么说,总是要寻法子送她出去的。

他记得曾在书册中见过有一条暗河连通此地一方水潭,约是此时唯一的出路了。

黑暗中她紧握着他的手,牢牢地抱着他的手臂。

如果这是这一世的结局,他甘之如饴。

 

渐渐地,他们寻到光亮,果真找到了那处水潭。

“到了。”他一笑,“你做好准备。”

“好……什么准备?”她一愣,抬头看他。

生怕再多看几眼就舍不得放她走,他抱起她,将她丢入水中。

她从水中钻出脑袋,甩了甩一脑袋水,满脸怨气:“你!”

他笑着说:“此处水潭深处藏有暗河,可以通到外面,你从这里潜出去,然后回到洞口放绳子来接我。”

她不解:“你为什么不一起?”

他不甚在意,随口扯道:“我这身衣服新换的,不想弄湿了。”

“……好,你等我。”她咬牙切齿地说。

她潜入水下了。

手心仿佛还残留着她的温度,他站在岸边,忽然觉得这一世停留在这里,好像也足够了。

他有些累了。

胸口堆积的疼痛让他几乎喘不过气来,说是回到洞口等她,但他怕是没那个力气了。

意识模糊间,一股大力将他拽入水中。冷冽的潭水从四面八方涌来,淹没了他仅剩的神识。

眼前逐渐模糊,只能勉强分辨她的轮廓。他唇边挂着一贯戏谑的微笑,任由身体下沉。

她慌了神,奋力游过来抱紧他,见他呼吸渐弱,一口含住他的唇,将肺中氧气输送到他口中。

他一愣,脑中一片空白,任由她抱着他游出数里。

他们回到了鹭水泽,她用力将他拖上岸,拧眉望着他。

“你是在落下的时候被那头异兽伤了?”

他笑了笑,没说话。

“你这要是死了,我会内疚一辈子的。”她认真地说。

“你内疚一辈子也好。”他淡笑,甚至有些遗憾,“这样你的命这辈子都不再属于你自己。”

她气闷,却没有拂袖而去。她长久地望着他,忽然伸手紧紧抱住了他。

他身子一僵,一动不动地任她抱着。

“丫头……”

“你这次不走,以后也走不了了。”

注定得不到又如何,即使只为这片刻的温暖,他也愿意与她生生世世纠缠下去。

 

17.

他虚弱了很长一段时间。

伤及肺腑,能完全救回来已经是万幸。她心中有愧,极尽所能地照顾他,但凡得空便往他房里跑,着实让他静不下心来。

他不需要她的愧疚,比起嘘寒问暖,倒不若她的拥抱亲吻来得更直白一些。

只可惜每一次故作凄惨都会被她以身体尚未恢复挡回来。

他果然还是贪心的。

死灰中仿佛又燃起了微弱的火苗。

这样的日子以往不曾有过,或许……这一世不一样呢?

或许,她愿意留下呢?

 

18.

她几乎把花家当成了自己的家,把他的卧房当成了自己的闺房。

他乐见其成。

尽管他其实更想搬到她的房里去。

桌上摆着各色染料,她在他的指导下对镜描妆,却总不满意。

“我手好笨啊!”她丧气地放下笔,抬头见他灿然笑容,盯住他眼角那朵为她示范的乌头,喃喃道,“前辈,你练了多久?为什么这么好看?”

他笑:“想要吗?”

她奋力点头:“想!”

“简单,嫁给我,我为你画。”

“……”

“不喜欢吗?”他轻抬她的下巴,仔细打量她的眉眼,虚虚圈出一片区域,“我可以为你描一枝桃花,粉色正适合你。”

她却忽然笑起来。

“前辈,我觉得你才比较适合桃花。还记得吗,初见时你说,你叫花陵,人面桃花的花,震风陵雨的陵。雨打桃花,一定不比这乌头逊色。”

他一顿,长睫微敛,淡淡一笑。

“你就是那朵桃花。”

不待她领悟此中深意,他眼角一勾,循循善诱:“如何,真的不心动?”

“我还是自己学吧!”她抹去眼角紫色染料,复又信心满满地提起笔,“等我学会了,你嫁给我,我天天给你画,怎么样,花姐姐?”

他大笑。

她果真一点亏都不肯吃。他也不在意,她不愿退,他便让着,只要她愿意与他在一起,他又有什么不能放弃。

“好啊,你可别让我等太久。”

“你等着看好了!”

 

19.

时光一点一点流逝。

距离她将要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但他却始终没能看清她的态度。

她曾送他一支荷花,强调他娶她的八抬大轿一抬也不能少,也曾为了寻一件能够助她返程的神物,不惜重伤昏迷,梦中都在呼唤神物的名字。

时而觉得她有所动摇,或许愿意为了他选择留下。

时而觉得他终归阻挡不了她的脚步,命运依旧按照既定的轨迹前行,任他如何努力也无法撼动分毫。

能走到此处已经是前所未有,他不敢想再来一次,他还能不能更进一步。

他数着日子,终于还是来到了这一天。

他曾无数次目送她消失的这一天。

 

20.

他在鹭水泽的树下摆下一壶佳酿。

她已不再是初见时弱小的模样。

扰乱大雍和平的幕后黑手在她的合纵连横之下得以清除,泰重门也在她的带领下声名大振。她在一路磨难之中提升飞快,加之神器助力,她已是顶天立地的大掌门了。

她在他对面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花陵。”

“嗯?”

他唇角含笑,眉如画目含情,无论看过多少遍,她也还是无可避免地被这张脸吸引。

她斟酌一番,缓缓开口:“有件事我一直没有告诉你……但我想你应该猜到了。”

他却浑然不知的模样:“是什么?”

“我不是大雍的人,我来自另外一个世界。”

“啊,是吗?”他目露惊讶,随即笑道,“那个世界如何,好玩儿吗?”

她点头,说:“那个世界有我的家人。”

果然……还是如此。

他终究只是她命中过客。尽管他从不甘心做一个过客。

他垂眸浅笑,平缓开口:“你想回去吗?”

“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回去的方法,只是……”

回去以后,或许就再也回不来了。

“想回去就回去罢,不必犹豫,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你。”他饮尽杯中酒,伸手想再倒一杯,握着酒壶的手却颤抖得倒不出酒来。

他放下了酒壶。

“你来找我,是还有话与我说?”

她凝目望他:“你想我走吗?说实话。”

他笑颜舒展,美得惊心动魄。

“我不会替你做决定。”他清淡地说,“是去是留,我不强求。”

“哪怕以后再也见不到我?”她咄咄逼人。

“……”

“是。”

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个字耗费了他多少心力。

“只要你想回去。”他笃定地回答。

他也曾做过挣扎,曾苦苦哀求她不要离开,也曾将她强留在身边。

然而结局不会有任何改变。

她不快乐。

强求无果。时至今日,他不会替她做任何抉择。

大不了百年以后从头再来,也不过是将心再剖开一次,他已经习惯了。

或许下一次,他再努力一些,她就能更坚定一点儿呢。

“花陵,你……爱过我吗?”

“或许吧。”他云淡风轻地一笑。

她望着他,倏然之间,泪水大颗大颗地滴落,仿佛敲在他心上,让他措手不及。

他不由起身:“丫头,你……”

“花陵,你这个骗子!”她将酒杯丢到他身上。好似不解气一般,随即又将自己身上挂饰,手镯、耳饰、发簪一一取下,一件一件砸到他怀里。

“你还准备要再重复多少次?你还想再自虐多少次?你不会痛吗?我值得吗?”她将身上沾染过他的气息的挂件全部砸到他身上,仍不痛快,便把自己也砸进了他怀里。

“我伤过你那么多次……那么多次……你不是睚眦必报吗,为什么不报复我,为什么不让我也痛苦,为什么还能这样放任我……”她紧紧地抱着他,泪水濡湿了他的衣衫,她一口咬在他的肩上。

“嘶——”他吃痛,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如果我没有透过月明镜看到这些,你是不是永生永世不打算告诉我?”她抬起头,质问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错愕:“告诉你做什么……”

眼见她张口又要咬他,他举手投降:“丫头,我希望你自由。”

“我不想你被束缚。我见过你终日郁郁寡欢的模样,那不是我希望你成为的样子。”

“你们花家人都是疯子,不折不扣的疯子!”她愤愤骂道,手臂却抱他更紧,“他们折磨别人,你折磨自己……你早给我看这些,我早就与你在一起了。”

他低头在她耳边笑道:“丫头,我在等你良心发现。”

“你是不是想说我没有良心!”她用力踩他一脚,他踉跄一步,带着她一同跌倒在地。

她伏在他身上,看着他那张美得天怒人怨的脸,低头狠狠地吻在他唇上。

“我不要良心了,今生今世我都不会再放过你,想送我回去?你做梦!你等着,就算回去我也会把你一起拽回去,让你感受岳父岳母的恐怖!”

肩背唇舌的疼痛经久不散,他如梦方醒,终于有了一星半点的实感。

他缓缓伸手,抱住怀中温暖身躯。

双手越收越紧,仿佛要把她勒进血肉里。

“别再什么都憋在心底了。”她低声说,泪水再次盈满眼眶,顺着眼角滑落到他唇边。

“我想参与你的情感,我想感受你的过往,我想分享你所拥有的一切。花陵,郎君,我爱你。”

“……丫头,我也爱你。”

 

21.

千万人中,何幸相逢。

红尘一趟,深情与共。


标签: 掌门太忙花陵
评论(16)
热度(44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每看到一个评论都会兴奋搓手但并不知道如何回应的非典型自闭患者。
< >
© 时音 | Powered by LOFTER